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德國「生質燃料地圖」無法繼續了!?
AUTONET記者:Diane Wu(04/11/2008)
字級設定:
德國政府最近陷入一個尷尬的處境。原本打算一馬當先,進行全面性的生質燃料革命,但近來發現德國無法使用生質酒料和汽油混和燃料的汽車過多,這項計畫要被迫喊停。

環保局長Sigmar Gabriel計畫要在明年推出E10酒精燃料 (10%生質酒精、90%汽油) 。德國政府之前雄心萬丈地表示,要在2020年以前,要讓酒精燃料的使用量佔總燃料量中的20%。不過德國市場分析師們認為,這項計畫在德國汽車俱樂部(GAC) 、ADAC以及汽車進口商代表聯手派遣說客進行油稅後,很難有推動的可能。

說客最大的切入點就是德國路上370萬輛的汽車當中,有將近20萬輛汽車無法使用上述的混合燃料。Gabriel也強調,可能有100萬輛汽車無法「適應」新燃料,正因如此,他寧可撤回由他提出的「生質燃料地圖」願景,也不要開啟一連串令人疲憊的爭論,針對老舊汽車是否要重新改裝、延後推行時間…等等繁雜的事情,進行無解的商討。

這項消息對德國政府來說無疑是一項重創。他們一向視此計畫,為鞏固德國在世界提倡環保行動中的一項重要里程碑。德國政府預計要在未來12年內,減少國內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40%。

   新聞列表(04/11/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