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HYUNDAI推出油電巴士!
AUTONET記者:Diane Wu(04/11/2008)
字級設定:
南韓車廠HYUNDAI最近宣佈將介入hybrid油電巴士產業,拓展其節能車的版圖。HYUNDAI剛於上星期宣佈要在2009年開始推出hybrid油電房車,現在更緊鑼密鼓地加快推動油電動力系統的速度,表示將推出一款價格合理又省油的市區巴士,使用HYUNDAI研發的hybrid「輕油電」科技。

HYUNDAI相信在商用車款上使用輕油電系統,能夠加快使用環保汽車的速度,進而減少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含燃料費。這套hybrid輕油電系統使用8KW AC馬達,當巴士處在靜止的狀態時會自動將引擎關閉,一旦駕駛放開剎車,也能迅速地發動引擎。正如同一般的油電系統,這也能在踩剎車時為汽車的電池充電。

這套輕油電系統能夠輕鬆應用在任何柴油或使用CNG的汽車上,成本相當於普通hybrid系統的五分之一。油電系統雖然能提高汽車油耗量50%,但價格過於昂貴,購買後需要經過很長一段時間才能回本,是致使許多消費者卻步的主因。

HYUNDAI計畫在四月初提供兩台市區巴士給Suwon大眾交通運輸公司,並在四月底提供另外十台巴士給Inmcheon公司。HYUNDAI希望在2009年底能力行大量生產油電巴士的計劃,並在年中完成hybrid油電系統的研發工作,預計在後半年便能順利推出正宗的全油電巴士。

   新聞列表(04/11/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