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08 AutoTronics Taipei:車電主題專區前瞻多元 亞洲專業展實至名歸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10/2008)
字級設定:
邁入第三年的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2008 AutoTronics Taipei),去年成功拉抬GPS主題館聲勢後,今年特別規劃「安全與保全主題館」、「駕駛資訊與通訊主題館」兩大主題館,另輔以GPS、LED、車用電子產品、車用電子零組件、車用半導體、車身電子和檢測設備與服務等專區。希望在車電、AMPA、機車展三展同期舉辦的國際盛會期間,能更明確的將車用電子的專業突顯,讓參觀者與買主可以清楚瞭解車電展特性,並增加瀏覽、造訪的便捷度。

安全與保全 車用商機首要趨勢

減少交通意外、確保行車安全,是每個駕駛人和乘客最大的心願,畢竟生命無價,消費者願意投資最多金錢和精力在車用安全設備的提升上。此外,對一般家庭而言,汽車是除了房地產之外,所擁有的最高價動產,但卻比不動產更容易遭竊或搶劫,所以車用保全設備也是車主非常在意的環節。本屆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唯二的兩大主題館,其一就以安全與保全作為先鋒,國內大廠車王電子、同致電子、敦揚科技、世益電子和敏通企業等,在現場皆有大規模的展示,從停車輔助、倒車雷達、抬頭顯示到胎壓監控這些相關設備將一一呈現於會場。

其他尚有許多廠商亦帶來令人驚嘆的創新產品,例如擁有25年輝煌歷史的經昌電子,產品線涵蓋卡車及汽車與摩托車防盜器、衛星定位防盜器、密碼按鍵鎖、各式中央門鎖、自動上窗器、胎壓偵測系統、自動點亮頭燈、倒車雷達系統、雙向警示器等等。獲得知名車廠Mitsubishi、Toyota、Mazda、Ford、Suzuki、Nissan、Daihatsu、 Honda、Hyundai、Kia和Proton的青睞,成為其重要供應商。另外在安全與保全主題館期待貴賓和媒體朋友到訪的,還有光動力、隆盈、瑞馳、帷享、金為、兆毅、得響、寬和、中美強等實力堅強的廠商,備妥優質的產品與技術以饗參觀者。

科技握在手 駕駛資訊最靈通

隨著汽車普及率不斷提高和無線技術應用日益擴展,駕駛資訊與通訊系統由於能為使用者提供通信、資訊、娛樂、安全等多種服務,因此在歐美和日韓等地率先受到車廠、電信資訊、旅遊及娛樂傳媒等多種行業的關注,根據McKinsey的研究報告,2010年之前Telematics在美國、西歐與日本三大市場預估將創造高達1,000億美元的營收,潛力驚人。有鑑於此,2008年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主辦單位外貿協會,特就此不可小覷的產業趨勢,規劃出『駕駛資訊與通訊主題館』,提供到訪買主符合全球潮流的先進車用電子產品。

駕駛資訊與通訊主題館

在Telematics前瞻研發方面,本主題館有專於通訊網路服務平台與應用的卓訊科技,戮力於車用電子HMI人機介面領域的永彰機電,擅長製造汽車診斷儀器的以勤科技。而車隊管理與車用衛星定位追蹤系統部分,則由以GPS Advanced Tracking Solution見長的康訊科技領軍,康訊科技的產品在2007年亦榮獲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創新產品獎,此外寶錄電子也將展示其車隊管理系統與智慧衛星定位器。傳統影音娛樂知名廠商怡利和航欣也分別有各類頭枕、頂吸或嵌入式的影音娛樂設備展出,而消費電子大廠微星也在這次展會表現其於車用電子領域耕耘的成績,將以歡樂奇機和最新的PND抓住眾人的心。巨翰科技則在此主題館提供了使用Intel行動運算技術,並以X86電腦架構為基礎的迷你車用電腦系統,此系列產品專為特殊惡劣環境設計,具有耐震、抗衝擊能力,並通過E9車規認證,適合任何駕乘環境。

這兩大主題館的設立,除了區隔2008年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的獨特性外,其中『安全與保全主題館』,帶出台灣電子業者過去二、三十年來,從技術含量低的傳統零配件廠商,進展到技術含量高的車用電子供應商的歷程。『駕駛資訊與通訊主題館』則彰顯了台灣IT業者在資通訊高科技產業的實力,由於長期投入相關研發生產,台廠具備優異的整合與創新能力,可以快速的在Telematics軟硬體設備裡佔有一席之地。因此這些台灣廠商不但有悠久豐富的製造經驗,更有最新的科技與技術面對全球更迭迅速的產業趨勢,這才是主辦單位在此所要宣示的最重要意涵。

   新聞列表(04/10/2008)

2008 TAIFE:令人驚豔!國人自行研發車用安全科技 2008 TAIFE:以高科技打造潔能環保生活
2008 Taipei AMPA:工研院展科技結晶!LEV節能電動個人車研發成功 TAIFE2008:X by wire追求安全、電動馬達實踐環保-東元集團綜合研究所顧問陳政雄專訪
TAIFE 2008:油價高漲,電動車將捲土重來-WestStart-CALSTART副總裁Fred Silver專訪 TAIFE 2008:車輛論壇熱門議題持續發燒,電動化車輛充電30秒即能行駛20分鐘?!
TAIFE 2008:期許台灣成為全球CAE驗證與技術認證中心—「ArvinMeritor阿文美馳」施善 TAIFE 2008台灣車輛國際論壇,東方能量與世界脈動正式啟航
2008TAIFE :「TAIFE讓台灣站上國際舞台」,車輛中心總經理黃隆洲專訪 TAIFE 2008:HYUNDAI-KIA副總金永一支持台灣發展以車電優勢為基礎的自主品牌!
TAIFE 2008:冰冷的實驗室仍無法澆熄我研究的熱情-卡內基大學教授Martial Hebert專訪 TAIFE 2008:經濟部顧問許俊宸「大師開講」--台灣車輛產業可能變成另一個兆元產業!
2008 Taipei AMPA:南港展覽館盛大展出規模空前,再創汽車零配件界新紀元! 2008年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開幕!汽車電子創新獎,展現台灣車電研發實力
2008 Taipei AMPA:「台灣汽車工業e化主題館」於2008年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再次出擊 2008 AutoTronics Taipei:車電主題專區前瞻多元 亞洲專業展實至名歸
TAIFE 2008:「人為主,科技為輔!」VOLVO汽車安全科技研發理念—Jonas Ekmark專訪 TAIFE 2008:NISSAN將全力追求「人、車及環境的和諧互動」--NISSAN執行副社長山下光彥
TAIFE 2008台灣車輛國際論壇英雄錄:屏東科技大學院長王柏村! TAIFE 2008台灣車輛國際論壇,「人、車及環境的和諧互動」
TAIFE 2008台灣車輛國際論壇英雄錄:COSMA ENGINEERING副總Swamy Kotagiri! 2008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AMPA)即將舉行!
TAIFE 2008台灣車輛國際論壇英雄錄:東元集團綜合研究所顧問陳政雄 TAIFE 2008台灣車輛國際論壇英雄錄:WestStart-CALSTART副總裁Fred Silver
TAIFE 2008台灣車輛國際論壇英雄錄:東京大學教授Yoichi Hori崛洋一! TAIFE 2008台灣車輛國際論壇英雄錄:中央大學資訊工程系教授曾定章!
TAIFE 2008台灣車輛國際論壇英雄錄:VOLVO安全中心主動安全經理Jonas Ekmark! TAIFE 2008台灣車輛國際論壇英雄錄:卡內基大學教授Martial Hebert!
TAIFE 2008台灣車輛國際論壇英雄錄:HYUNDAI/KIA副總裁金永一 TAIFE 2008台灣車輛國際論壇英雄錄:日本NISSAN執行副社長山下光彥
TAIFE 2008台灣車輛國際論壇英雄錄:車輛同業公會理事長劉一震 TAIFE台灣國際汽車論壇「人、車及環境的和諧互動」即將於南港世貿熱烈展開!
TAIFE 台灣車輛國際論壇四月登場,結合三大展覽共同舉辦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