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AIFE 2008:車輛論壇熱門議題持續發燒,電動化車輛充電30秒即能行駛20分鐘?!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11/2008)
字級設定:
2008年台灣車輛國際論壇(Taiwan Automotive International Forum &Exhibition;TAIFE2008)、「人、車及環境的和諧互動」、台灣與國際知名專家學者的對話,九日盛大開幕後,十日持續於南港展覽館進行兩場精彩的交流;會後主任委員黃隆洲帶領TARC代表感謝經濟部與產業各界的支持,並期待明年TAIFE 2009再聚首。

論壇II「車輛電動化之關鍵」,訴求在汽車電動化控制、機電整合與市場脈動上,討論現今原油每桶升破一百美元後,電動化車輛的未來與前景。東京大學YoichiHori教授表示,電動馬達產生扭矩快速且精確,輸出的馬力也相當充足;近來研究使用超級電容驅動,只要充電30秒就能行駛20分鐘,讓電池的續航力有驚人的突破,也解決電動車續航力不夠的最大問題,對於承受高壓價壓力的汽車業者來說更是重大的突破,勢必也將改變我們的生活。

除了為高油價找尋替代方案,負責執行美國加州零污染車輛計畫的WestSart-CALSTART也在找尋能源有限的情況下,如何改變人類的生活與習慣。負責該計畫的副總裁Fred Silver說明電力驅動能有效改善單一能源供應的窘況,預計電動化車輛未來將成為人類移動的重要助手。台灣東元集團綜合研究所陳政雄顧問指出,車輛已跳脫傳統的機械運作,朝向機電整合邁進,尤其複合動力或純電動車的大熱門,將使得更多如引擎、煞車、轉向、懸吊、主被動安全等系統進一步強化其機電整合,而台灣在此領域的市場與機會將也是潛力無限。

論壇III「車輛乘適性之設計技術」回到人與車的互動,探討人體感官為主的議題。

底盤猶如一棟房屋的地基,是一台車所有設備構建的基礎,全球知名第一階Tire-1)零組件供應商Cosma副總SwamyKotagiri帶來了Comsa最新的車輛底盤創新技術,說明透過結構、操控、隔震等組件以及材料輕量化,將有效提高舒適性、降低污染排放與促進節能。

同樣是一階廠的ArvinMeritor施善博士也分享,現代的汽車工程中,已經嘗試將電腦模擬(CAE)結合實地試驗,納入產品設計與開發流程的一環;ArvinMeritor成功地在不同型式的車輛懸吊系統上運用此功能,大幅地降低產品開發時程與成本,評估乘坐舒適與否的關鍵在於人的感官、車輛的操作及設計,還有道路的狀況,透過量化的展現,將各個影響因素解析即能評估出所需的乘適性需求,再透過車輛的設計設定達成目標,打造出符合車主乘適性要求的車輛。這對亟思如何製造與設計符合車主需求的業者而言,是一項重要的基礎課題。

最後,TAIFE 2008主任委員黃隆洲邀請TARC聯盟代表一同感謝台灣車輛產業界熱情參與,更謝謝經濟部的支持與鼓勵,希望政府與TARC的努力能協助廠商更上層樓,開拓台灣車輛產業的新春天。11、12日「台灣車研聯盟主題館」將持續在世貿一館A區車電展中展示TARC研發成果,並安排成果發表活動,歡迎各界一同前往觀賞瞭解。

   新聞列表(04/11/2008)

2008 TAIFE:令人驚豔!國人自行研發車用安全科技 2008 TAIFE:以高科技打造潔能環保生活
2008 Taipei AMPA:工研院展科技結晶!LEV節能電動個人車研發成功 TAIFE2008:X by wire追求安全、電動馬達實踐環保-東元集團綜合研究所顧問陳政雄專訪
TAIFE 2008:油價高漲,電動車將捲土重來-WestStart-CALSTART副總裁Fred Silver專訪 TAIFE 2008:車輛論壇熱門議題持續發燒,電動化車輛充電30秒即能行駛20分鐘?!
TAIFE 2008:期許台灣成為全球CAE驗證與技術認證中心—「ArvinMeritor阿文美馳」施善 TAIFE 2008台灣車輛國際論壇,東方能量與世界脈動正式啟航
2008TAIFE :「TAIFE讓台灣站上國際舞台」,車輛中心總經理黃隆洲專訪 TAIFE 2008:HYUNDAI-KIA副總金永一支持台灣發展以車電優勢為基礎的自主品牌!
TAIFE 2008:冰冷的實驗室仍無法澆熄我研究的熱情-卡內基大學教授Martial Hebert專訪 TAIFE 2008:經濟部顧問許俊宸「大師開講」--台灣車輛產業可能變成另一個兆元產業!
2008 Taipei AMPA:南港展覽館盛大展出規模空前,再創汽車零配件界新紀元! 2008年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開幕!汽車電子創新獎,展現台灣車電研發實力
2008 Taipei AMPA:「台灣汽車工業e化主題館」於2008年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再次出擊 2008 AutoTronics Taipei:車電主題專區前瞻多元 亞洲專業展實至名歸
TAIFE 2008:「人為主,科技為輔!」VOLVO汽車安全科技研發理念—Jonas Ekmark專訪 TAIFE 2008:NISSAN將全力追求「人、車及環境的和諧互動」--NISSAN執行副社長山下光彥
TAIFE 2008台灣車輛國際論壇英雄錄:屏東科技大學院長王柏村! TAIFE 2008台灣車輛國際論壇,「人、車及環境的和諧互動」
TAIFE 2008台灣車輛國際論壇英雄錄:COSMA ENGINEERING副總Swamy Kotagiri! 2008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AMPA)即將舉行!
TAIFE 2008台灣車輛國際論壇英雄錄:東元集團綜合研究所顧問陳政雄 TAIFE 2008台灣車輛國際論壇英雄錄:WestStart-CALSTART副總裁Fred Silver
TAIFE 2008台灣車輛國際論壇英雄錄:東京大學教授Yoichi Hori崛洋一! TAIFE 2008台灣車輛國際論壇英雄錄:中央大學資訊工程系教授曾定章!
TAIFE 2008台灣車輛國際論壇英雄錄:VOLVO安全中心主動安全經理Jonas Ekmark! TAIFE 2008台灣車輛國際論壇英雄錄:卡內基大學教授Martial Hebert!
TAIFE 2008台灣車輛國際論壇英雄錄:HYUNDAI/KIA副總裁金永一 TAIFE 2008台灣車輛國際論壇英雄錄:日本NISSAN執行副社長山下光彥
TAIFE 2008台灣車輛國際論壇英雄錄:車輛同業公會理事長劉一震 TAIFE台灣國際汽車論壇「人、車及環境的和諧互動」即將於南港世貿熱烈展開!
TAIFE 台灣車輛國際論壇四月登場,結合三大展覽共同舉辦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