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以時尚橫行霸道中台灣,MITSUBISI Outlander 2.4試駕(3)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15/2008)
字級設定:
從日月潭到清境農場,蜿蜒山路幾乎都是上坡,除了測試Outlander 2.4的底盤操控與舒適性外,動力就必須面臨嚴苛的考驗,尤其在狀況允許情況下進行換線加速超車動作,沒有兩把刷子的話恐怕只能當路隊長。

因為不是週末假日,從台14線埔里經霧社往清境路上的車潮不算多,開車算是一種享受,前座椅造型頗為特殊的Outlander 2.4,座椅包覆性與支撐性頗佳,柔軟度適中,非常適合長途乘駕;再者無壓迫的空間,對於身高180公分的人來說無論縱向、橫向甚至高度都輕鬆自在,組裝品質上也看得出MITSUBISHI的用心,沒有過多繁複的功能面板,儀表判讀簡單又清楚,旅程電腦可顯示續航距離、定期保養、平均油耗等,人性化功能多過奢華,這樣的設計概念方為現代用車標準。

不過部分飾板的塑味稍重,或許在門飾板上半部處可再以皮革件作包覆,如此一來更能彰顯高質感。此外,多處巧思的置物空間可提供駕駛人與乘員多元化便利,而許久未出現在國產車上的手套箱冷藏功能,這回也成為Outlander 2.4的標準配備。而Outlander 2.4最為人稱道的,就是上下對開後尾門,過去曾有國產SUV採用類似設計,但多以車窗玻璃與尾門分離開啟,雖能提升便利性,然而時間一久會產生擾人的雜音,而Outlander 2.4的尾門仍屬於車體的一部份,結構上比起薄薄的一片玻璃要來得穩,當然在耐用度與密合度上自然要來得好,也難怪下掀尾門可承受200公斤的重量!

而One-Touch第二排自動前翻折收座椅,僅需由行李廂兩側的控制拉片一扳,動作一氣呵成變化為寬敞的置物空間,這也是國產對手首度出現的行頭,對消費者來說既新鮮也實用。

寬敞視野與5.3公尺最小迴轉半徑乃Outlander 2.4在駕駛行車上一大優點,很難想像輪胎尺寸已達18吋規格居然能有這般表現,一般來說車輛迴轉半徑隨著輪胎尺寸有所差異,縱使尺碼為4640×1800×1720mm, 軸距長達2670mm,但配置225/55R18輪胎的旗艦車型居然與配置215/70R16精緻型獲得相同迴轉半徑,這可以想見MITSUBISHI在底盤功力的技術,所以在巷道中迴轉並不成問題。


   新聞列表(04/1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