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萬物結構與科技密不可分!GM工程師Lothar Harzheim以同樣概念,打造類生物骨骼金屬椅
AUTONET記者:吳煌棋(04/15/2008)
字級設定:
 
GM工程師Lothar Harzheim以同樣概念,打造類生物骨骼金屬椅。
 
位於美國紐約的現代藝術博物館(The Museum of Modern Art,簡稱MoMA),近日展出一個極具設計感的金屬椅子,而其是由荷蘭藝術家Joris Laarman與歐洲GM車輛工程師Lothar Harzheim所共同打造,而且將從即日起至今年5月12日,配合〝Design and the Elastic Mind〞主題進行公開展示。

 
Lothar Harzheim表示,類生物設計是科學研究的分支之一,它可以有系統地分析設計規則與自然演進,並且成功地將其沿用至新科技發展。
 
為強調藝術、自然、科技之間的緊密關聯,此一造型類似生物骨骼的金屬座椅,與OPEL Vectra所搭載的引擎擺放在一起,而這兩者皆是由Lothar Harzheim在1994年所開發的工程電腦所設計(位於德國Russelsheim廠),而且它也曾經創造GME、Vauxhall、SAAB旗下車款。

歐洲GM車輛工程師Lothar Harzheim表示,類生物設計是科學研究的分支之一,它可以有系統地分析設計規則與自然演進,並且成功地將其沿用至新科技發展,大自然萬物的天然結構,若能加以善用,將可有助於人工物品的結構強化、增加耐用度、輕量化,並且增加成品的美觀程度與運作效率。

 
大自然萬物的天然結構,若能加以善用,將可有助於人工物品的結構強化、增加耐用度、輕量化,並且增加成品的美觀程度與運作效率。
 

   新聞列表(04/1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