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三年不限里程保固!國產FORD Mondeo汽/柴油同步登場,售價81.9萬起
AUTONET記者:吳煌棋(04/15/2008)
字級設定:
 
福特六和總裁倪孟石發表全新國產FORD Mondeo。
 
福特六和在今年二月底,以2008年式小改款FORD Escape,揭開本年度新車序曲,而被視為年度力作的全新國產FORD Mondeo汽/柴油雙車系,隨著歐洲FORD中大型房車車輛工程開發經理Jurgen Gagstatter來台舉辦科技說明會、ARTC進行媒體搶先試駕,正式於4月14日發表,建議售價新台幣81.9萬起跳。

 
Mondeo 2.0L TDCi柴油車型,為台灣首輛國產自排柴油房車。
 
福特六和營銷處品牌協理蘇嘉明表示,國產Mondeo全車系共有汽、柴油車款共六種車型,包括Mondeo 2.3L 汽油車型(經典型81.9萬、豪華型88.9萬、旗艦型94.9萬),以及Mondeo 2.0L TDCi柴油車型(經典型88.9萬、豪華型94.9萬、運動旗艦型101萬)。價格分布介於80-100萬之間,將可提供消費者所需的汽油或柴油購車選擇。此外,蘇協理表示未來Mondeo將以柴油與汽油車型,七比三的比例製造,銷售目標則為每月500輛。

歐洲與台灣聯手,打造高品質國產FORD Mondeo

福特六和總裁倪孟石表示,福特六和於2007年成立TQD全面品質處(Total Quality Office),便是為了執行極為嚴格的新車品質把關動作。而全新國產FORD Mondeo透過歐洲與台灣FORD工程師的通力合作,可說是暨歐洲與中國之後,唯一擁有Mondeo高品質製造能力的第三個國家。國產Mondeo亦曾遠赴比利時Lommel Proving Ground試車場,在溫度、濕度等極為嚴苛的模擬天候環境下,進行車輛品質與性能測試過程。

倪總裁亦強調,得利於長期規劃與歐洲FORD原廠的支持,透過福特六和前瞻工程中心,依歐洲標準製程書進行組裝,提供消費者〝Make everyday exciting〞的國產中大型房車購車首選。

歐洲福特中大型房車車輛工程開發經理Jurgen Gagstatter曾於來台時表示,很高興到台灣一同參與Mondeo品質最後確認,也相信在福特六和團隊與歐洲福特的努力與合作下,Mondeo將成為一部最適合台灣消費者的新世代大型房車。

FORD Mondeo依Kinetic Design動能美學而生,汽/柴油車型同步登場

依Kinetic Design動能美學所打造的國產FORD Mondeo,車身尺碼為4844×1886×1500mm,軸距則為2850mm,展現同級車款最大的舒適乘坐空間。而其車身設計,以鍍鉻橫柵式水箱護罩配合梯型格狀下氣霸、鷹眼型車燈為起點,一路將流暢的視覺美感延伸至立體車側腰線、大型輪拱,然後在車尾蜂巢式尾燈完美收尾。

在動力部份,同時推出Mondeo 2.3L汽油車型與Mondeo 2.0L TDCi柴油車型。在動力部份,Mondeo柴油車型,搭載2.0升Duratorq TDCi共軌柴油引擎,最大馬力140hp/4000rpm(歐規車型為130hp),峰值扭力32.6kgm/1750-2240rpm,於Over Boost作動時,最大瞬間扭力達到34.6kgm。

根據經濟部能源局測試結果顯示,Mondeo 2.0L TDCi柴油車型平均油耗為14.5km/L,並且加裝cDPF鍍膜碳微粒過濾器,展現低碳排放、低油耗、高性能等諸多動力優勢。

Mondeo汽油車型搭載2.3升Duratorq Ivct汽油引擎,最大馬力165hp/6500rpm,峰值扭力21.7kgm/4200rpm,擁有反向平衡軸設計,使其運轉更為順暢細緻。

Mondeo全車系皆搭載AISIN所製造的六速手自排自動變速系統,具有D(自排)、S(運動)、M(手排)三種換檔模式。再加上ABS防鎖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四輪碟煞系統、17吋輪圈,以及專為台灣用車環境所開發的BRIDGESTONE跑車胎(規格235/45/R17),可在安全無慮的前題之下,保有絕佳的行車過程。

車輛屬性允文允武,車用配備科技多元

原廠表示,針對台灣用車環境而生的Mondeo全車系,方向盤輔助力道較大,操作上更為輕鬆,但由於產品設計屬性的不同,汽油車型採用亞太版懸吊設定,強調路面吸震能力,行車特性以舒適穩健為主。

值得一提的是,不論汽油或柴油頂級車型,皆標配高傳真整合恆溫空調觸控DVD主機、Keyless車門啟閉系統、FORD Power引擎啟動鍵,以及Capless免旋蓋加油系統,讓消費者一次擁有汽車科技,所帶來的便利生活。

柴油車型則採用歐規車型懸吊調設定,包括彈簧、減震筒、防傾桿等設定,較亞太版強化約15%,因此可在不平整的路況當中,擁有較佳的動態表現與行車穩定度,乃是以操控為主要導向。

此外,Mondeo全車系標配ABS/EBD煞車力道分配系統、EBA緊急煞車輔助系統。ESP動態車身穩定系統,為柴油車型的標準配備,頂級車型更搭配繁體中文介面的Convers+數位化液晶儀表板(螢幕為5.8吋),以及跑車座椅,性能與配備同樣令人期待。

為強化冷氣的冷房效果,福特六和針對Mondeo 2.0L TDCi柴油車型,換裝抗紅外線玻璃,因此可阻絕大面積紅外線照入車室內,減緩車室溫度提升,無需冷氣壓縮機全力運轉,便可達到適宜的車室溫度,同時減少油耗產生。此外,由於後座出風口管路在B柱內側,採用隔熱材質包覆,以提升冷氣效率。

車體設計堅毅,成就操控、舒適、NVH工程

基於集團資源共享的原則,國產Mondeo採用頗受好評的歐規Mondeo底盤平台,此平台同樣使用於FORD Galaxy、S-Max等車款,而且透過CAE電腦模擬以電漿熔焊的方式將車身鈑件完美接合,使得車體結構更為強化,更具剛性。此外,在A、B柱、前後防撞桿、車門內和重要車體結構處,採用高強度硼鋼鋼樑,另採用橫向潰縮方向機柱,提升車體剛性與安全價值。

資料顯示,與前代車款相較,靜態抗扭曲強度提升30%,動態強度更提升100%之多,有助於動態表現運動化、乘坐舒適度,以及NVH工程(噪聲、振動、舒適性)的同步進化。

不僅如此,車室頂棚更由傳統混紡材質,改為高質感布質,進一步提升車室質感,同時有效吸收車室噪音;座椅的中央接觸面,採用更加鬆軟的泡綿,提昇乘適性,同時加強側翼的支撐強度,維持優異的座椅包覆性;後座椅背向後再傾倒約3cm,提升後座的舒適性。在內裝飾版與把手方面,皮革材質增加雙縫線設計、軟化,進一步提升質感。

把手則取消原本乳膠漆設計,改採細紋壓花,提升耐久度。汽油車型改用與柴油車型相同的NVH設計,用以追求更好的車室寧靜度表現,再加上A、B、C柱內添注發泡隔音材質,以阻絕可能的漏風風音。

FORD全車系即日起提供,新車三年不限里程保固

福特六和為宣示對品質的最高承諾,以顧客滿意為最高目標,即日起福特品牌全車系新車保固三年不限里程,自2008年4月14日起領牌之福特全車系車輛,包含國產以及進口車型,新車保固延長為三年不限里程(註:計程車適用三年或十萬公里)。如此夠誠意的保固手法,當然也適用於全新國產FORD Mondeo。

FORD Mondeo 2

 

FORD Mondeo 2.0L TDCi

標準配備概要

建議價格

運動旗艦型

AFS主動轉向頭燈
Keyless
FORD Power引擎啟動鍵
●運動型八向電動皮質座椅
●五17吋鋁圈
HMI Convers+數位化5.8吋液晶整合儀表板
●恆溫空調整合式觸控螢幕單片DVD

101

豪華型

前霧燈
●雙開啟式天窗

●八向電動真皮座椅

     副駕駛座SRS防護氣囊

     雙域恆溫空調/B柱出風口

94.9

經典型

     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電動收折後視鏡+轉向指示燈

     四輪大型碟煞系統+ABS/EBD

     ESP動態車身穩定系統

     後霧燈

     1517吋鋁圈

     歐風蜂巢尾燈

     四眼式倒車雷達

     單片式CD/MP3音響

     八支揚聲器

88.9

FORD Mondeo 2.3L

標準配備概要

建議價格

旗艦型

     AFS主動轉向頭燈

     FORD Power引擎啟動鍵

     1717吋鋁圈

     恆溫空調整合式觸控螢幕單片DVD

94.9

豪華型

     前霧燈

     雙開啟式天窗

     八向電動真皮座椅

     副駕駛座SRS防護氣囊

     雙域恆溫空調/B柱出風口

     AFS主動轉向頭燈

88.9

經典型

     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電動收折後視鏡+轉向指示燈

     後霧燈

     單片式CD/MP3音響

     四輪大型碟煞系統+ABS/EBD

     四眼式倒車雷達

     外露式排氣尾管

81.9

 
Mondeo 2.3L 汽油車型,裝配外露式排氣尾管。
 
 
在動力部份,同時推出Mondeo 2.3L汽油車型與Mondeo 2.0L TDCi柴油車型,皆搭配AISIN所製造的六速手自排自動變速系統。
 
 
上為17輻式17吋鋁圈(Mondeo 2.3L旗艦型),下為五輻式17吋鋁圈(Mondeo TDCi運動旗艦型)。
 
 
Mondeo TDCi運動旗艦型搭配繁體中文介面的Convers+數位化液晶儀表板(螢幕為5.8吋)
 
 
AFS主動轉向頭燈為汽/柴油旗艦型與汽油豪華型的標準配備
 
 
FORD Mondeo內裝呈現簡約大方的設計風格。
 
 
Mondeo TDCi運動旗艦型搭載運動型八向電動皮質座椅。
 
 
ESP動態車身穩定系統為Mondeo柴油全車系標準配備。
 

   新聞列表(04/1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