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喝柴油的時尚山貓,MITSUBISHI Pajero 3.2DI-D試駕(1)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16/2008)
字級設定:
以「Range Rover的一半價格就能享受相同性能」為研發前提的新Pajero,可是日本MITSUBISHI復興再建計畫中非常重要的角色,而這款車在2006年10月登場後可是橫掃全球,如今台灣也在2008年正式引進,但有別於過去的版本,第四代山貓可是喝柴油長大的,這也是台灣首度出現日系柴油技術!

1990年代因緣際會我曾經在美國試駕過1988年式第一代Pajero,當時SUV尚未成為風氣,只覺得這輛車頗有趣,但也不甚舒服,爾後1991年第二代車型誕生,同學買了長軸版,我當然不會放過這機會,經過10年光陰總算進步許多,但當時我仍年輕只喜歡雙門車,對於SUV可就興趣缺缺,且或許是車身過重,駕馭起來稍嫌笨重,再者內裝上也略嫌陽春,但最吸引我的依舊是中控台上的三環表。回台灣後正值第二代風靡市場,1999年第三代雖仍具備王者風範,但外觀與機能性卻太過流於俗套,並沒有給我太大驚喜,直到2008年引進台灣的第四代車型,對於MITSUBISHI回歸本質且強化越野與一般道路性能的作法,我才重新給予Pajero不同的看法。

因為這一代Pajero不再只是普通品種,而是保存精華並朝豪華路線前進的科技山貓,再者首度在台灣登場的柴油心臟與突破200萬大關身價,也堪稱是新Pajero 3.2 DI-D的一大話題,正因為是MITSUBISHI當家旗艦,自然在配備性能與豪華度都下盡了功夫。外型上呈現穩重大器,朝世界頂級LSUV的水準邁進,內裝鋪陳更大幅追求奢華,又注入許多21世紀的簡約風格,故張力飽滿、雄渾剛強的氣勢下營造絕佳高級感,這也和過往山貓有著非常大不同。而且延續前一代的四輪驅動系統,越野性能肯定不會差,只不過已經晉升為LSUV,且在環保意識抬頭下,鮮少人會駕著山貓征服大自然,或許這一代Pajero是以都會叢林為居住地,偶爾出沒在大自然裡吧!

不過最讓人好奇的是,到底第四代Pajero改喝柴油後的動態表現如何?或許接下來的實地試駕就能略知一二。


   新聞列表(04/16/2008)

喝柴油的時尚山貓,MITSUBISHI Pajero 3.2DI-D試駕(3) 喝柴油的時尚山貓,MITSUBISHI Pajero 3.2DI-D試駕(2)
喝柴油的時尚山貓,MITSUBISHI Pajero 3.2DI-D試駕(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