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要買TOYOTA Yaris請稍等,第三代2010年就要誕生…但更貴!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17/2008)
字級設定:
與HONDA Fit向來是宿敵的TOYOTA Yaris,一如同廠國民車Corolla,也被賦予世界戰略的重責大任,隨著新一代Fit橫掃市場,TOYOTA自然也不能放任Fit撒野,因此預計在2010年推出第三代Yaris應戰。

日本名為Vitz的Yaris,可是TOYOTA旗下非常熱銷的小型車,不僅在日本當地受大歡迎,就連掀背車最多的歐洲也佔有一席之地,不過在HONDA打出Fit這張王牌後,Yaris的地位似乎受到影響,然而離大改款尚有兩年左右的時間,TOYOTA要如何來奪回寶座就得看下一代Yaris的功力了。

根據AutoNet所獲得的獨家訊息顯示,新一代Yaris將由歐洲設計中心負責規劃,為了遵循TOYOTA節省成本提高獲利的做法,底盤與車體結構依然沿用現行款,動力上仍為直四1.0升與1.3升兩種設定,歐規版則增加直四1.5升汽油與1.4升柴油兩種引擎,不過在重新調校並加入更多電子控制系統後,可望油耗經濟表現更為優異。不過針對歐洲市場,TOYOTA仍在討論是否採用雙離合器裝置,或許這項法寶將使用在運動版車型上。

至於台灣何時會導入國產化?以時間點來看日規與歐規約在2010年問世,快得話同一年就能導入,慢一點恐怕要等到2011年左右,不過售價將受到原物料身價影響向上調漲,說不定基本款會從新台幣55-58萬元起跳呢!


   新聞列表(04/17/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