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鐵路要重拾往日雄風!
AUTONET記者:Diane Wu(04/15/2008)
字級設定:
哈佛設計研究所的三位教授John R. Stilgoe、Robert Orchard、以及Lois Orchard預測,「鐵路」將重新成為美國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交通工具。

他們的分析主要是依據鐵路周遭的房地產投資進行研究。Stilgoe認為火車不僅僅會「風風光光」地再度成為美國人生活的一部分,在郵政信件的傳遞上,無論是一般信件、掛號或貨物運輸,也扮演極為關鍵的角色。

這三位教授發現在火車周遭的房地產價格有上揚的趨勢。Stilgoe表示投資者對於鐵路周遭的地段,幾乎到了毫不挑剔、直接就下手投資的地步。有些地方只要看準時機,更能夠搭建停車場增加收入。他估計鐵路全盛期大約是美國人口增加1.5億人,也就是在2050年的時候。

到時候土地將不夠造橋修路,而現有的道路系統也將面臨「飽和」的危機。況且全新鐵路系統的速度可望超過90mph,這將徹底改變城市的交通型態。以台灣為例就可以預見美國未來的情況,高鐵連接台灣西部的南北兩頭,一個半小時就能從台北到高雄,各大城市若逐一架構起完善的捷運系統,其便捷程度將遠遠超過開車。

   新聞列表(04/1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