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三菱重工生質燃料提煉新系統誕生,2009年投入市場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18/2008)
字級設定:
有鑑於全球能源短缺,Bioethanol生質酒精成為因應能源問題的方案之一,為了從作物提煉這種替代能源,日本三菱重工研發出全新的製造系統MMDS,讓生質酒精更純,過程更為一貫化。

由三菱重工所開發的MMDS(MITSUBISHI Membrane Dehydration System)薄膜脫水系統,是採用無機膜耐酸性高的多孔質型陶瓷水分離膜,結構上共有兩層薄膜處理,除了能減少生質酒精製造過程中薄膜數量,並藉此增加生質酒精容量,且與過去的脫水方式相比,能源消耗量減少40﹪左右,經過各方實驗證明效果良好,因此三菱重工將在2009年投入市場,以讓生質酒精能大量生產。

根據三菱重工表示,經由MMDS系統每年可處理20萬公噸的薄膜,且體積上比過往裝置只有1/6,算是成功達成小型化、高效率目的。由於生質燃料在高油價時代可算是新的因應對策,且中南美洲對於這種燃料早已行之有年,因此若能提高生質酒精的生產效率大量供應到市場,對於減緩能源消耗必有莫大幫助。

然而大量採用生質酒精卻讓環境受傷更嚴重,在雨林遭到大量開採改植玉米等作物後,其所排出的二氧化碳量將更多,因此要如何在這作取捨,就端看人類的睿智了。


   新聞列表(04/18/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