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避塞車?〝Clearflow〞人工智慧聰明幫助你!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22/2008)
字級設定:
 
Clearflow此系統將會提供駕駛輸入出發點與目的地,並可選擇「最短行駛路線」或「最短行駛距離」兩選項。
 
Eric Horvitz,為人工智能改進協會的總裁,也是Microsoft人工智能部門的研究員,某一天駕著車於交通狀況不佳的美國西雅圖地區行駛,為了避免交通擁塞,他尋求車上裝置的衛星導航系統輔助,期望衛星導航系統能指點出另一條較不擁塞的替代道路,沒想到衛星導航所指示的高速公路,竟讓Eric Horvitz硬生生的駛進了動彈不得的高速公路…

 
鍵入所需資料後,系統將會提供路線建議與預估時間,由於龐大的資料庫,因此此預估時間將具有一定可靠性。
 
也就因為此遭遇,使得Eric Horvitz決心要研發出一套更為聰明的衛星導航系統,且一投入研究就是四年的時間。在此研發時間內,Eric Horvitz把精心收集的資料與交通地圖等彙整出〝Clearflow〞此全新交通迴避系統,此系統乃是以Microsoft的Live Search Maps系統為基礎所衍伸而出。

Clearflow此系統可讓駕駛者輸出起點與終點,並可選擇想要行走最短距離路徑,還是最短時間路徑,而輸出與選擇之後,系統便會根據資料庫自行運算,而呈現出多樣的建議路線,當然建議路線後還會附上預估行駛時間,此預估時間乃是根據過去交通狀況所分析而來,因此有著相當可靠的參考價值。

預估時間除了以交通狀況此主要參考數值以外,還會加入包含天氣狀況等因素,甚至連哪些地區舉辦活動、車流量將會較大等因素都會被考慮在內,此套系統擁有著相當高智慧的運算能力,對於駕駛者脫離車陣將十分有利。

   新聞列表(04/22/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