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otoGP性能移植!DUCATI Desmosedici RR市售仿賽霸主,碩文尊榮引進
AUTONET記者:吳煌棋(04/16/2008)
字級設定:
 
DUCATI Desmosedici RR在台現身!
 
總代理碩文股份有限公司於4月15日,在DUCATI台北店進行DUCATI Desmosedici RR產品發表會。為表慎重與尊榮,這一款最早以DUCATI GP4工廠賽車為發想概念的市售仿賽,由DUCATI亞洲區經理Andrea Mazzolini與碩文總經理吳坤楠舉行交車儀式,旋即於晚間將其運交給台灣幸運車主。

 
DUCATI亞洲區經理Andrea Mazzolini(左)與碩文總經理吳坤楠(右)舉行交車儀式。
 
DUCATI Desmosedici RR曾在2007年東京車展現身

我們曾經報導過,以DUCAT Corse GP4工廠賽車為發想概念的DUCATI Desmosedici RR即將成為新一代公升級仿賽動力霸主,而在2007東京車展當中,DUCATI更將2007年MotoGP冠軍車、Casey Stoner座駕-DUCATI Desmosedici GP7,以及Desmosedici RR搬到展覽會場,讓全球車迷在歡慶DUCATI奪冠之際,亦能親眼目堵這兩款舉世無雙重型機車的無窮魅力。

MotoGP性能移植,打造史上最悍市售仿賽

Desmosedici RR搭載1.0升D16RR引擎,導入Magneti Marelli賽車級電子燃油噴射系統等賽車科技,可輸出最大馬力200hp/13800rpm,峰值扭力則為11.8kgm/10500rpm,極速高達330km/h。

Desmosedici RR所裝配的液晶顯示儀表板,移植自Desmosedici GP7工廠賽車,採用同樣的鋁合金長型後搖臂、Trellis高剛性車架、鎂合金鍛造輪框、OHLINS製單避震器,讓後輪擁有極佳的路感回饋,也讓車身重心更為集中;車頭則採用43mmOHLINS賽車級加壓式倒立前叉,而其滑筒部份也經過特殊處理,讓避震行程可同時適用於一般道路與激烈操駕。

在煞車性能方面,Desmosedici RR裝配前雙330mm浮動式碟盤、後單240mm碟盤,以及BREMBO煞車系統,擁有極為優異的制動力道。此外,Desmosedici RR在車架和引擎等部份,作出必要修改以符合現實用途,但是整體設計完全參照工廠賽車,僅在耐用度方面進行研究改進。

售價新台幣368萬,台灣共有四位準車主

原廠曾表示,原先只規劃生產1250輛的Desmosedici RR,在全球車迷的熱切期盼下,將產能提升至1,500輛,而已經確定完售之後,原廠也無意再度生產,讓經典留給經典,就好就收。

售價達到新台幣368萬的Desmosedici RR,台灣共有四位準車主,其中之一的陳先生強調,購買DUCATI的消費者,除了欣賞其經典義式車輛設計與傳承自賽道的性能本色之外,原因另包括具有挑戰自我的精神,並且不願屈就於「沒有個性」的其它品牌車種。至於Desmosedici RR,未來將會以藝術品方式珍藏,實際上路次數不會太多。

 
售價達到新台幣368萬的Desmosedici RR,台灣共有四位準車主。
 
 
Desmosedici RR在車架和引擎等部份,作出必要修改以符合現實用途,但是整體設計完全參照工廠賽車。
 
 
全球限量1500輛,此為第466號。
 
 
DUCATI Desmosedici GP7與Desmosedici RR曾在2007東京車展齊現身。
 
 
Desmosedici RR所裝配的液晶顯示儀表板,移植自Desmosedici GP7工廠賽車,採用同樣的鋁合金長型後搖臂、Trellis高剛性車架、鎂合金鍛造輪框、OHLINS製單避震器,以及BREMBO煞車系統。
 
 
搭載1.0升D16RR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200hp,峰值扭力則為11.8kgm,極速高達330km/h。
 
 
全球1500輛Desmosedici RR已完售,現在有錢也買不到了。
 

   新聞列表(04/16/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