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球最大航空公司誕生,美國DELTA、NORTHWEST聯手出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16/2008)
字級設定:
身在汽車產業總覺得車廠間的合併有不少政治考量,然而航空界也盛行合併風,像美國DELTA與NORTHWEST兩家航空公司就進行合併,變成全球最大的航空霸主。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經過長達三個月的協商與談判,DELTA和NORTHWEST的合併案終於獲得雙方董事會同意,若此合併協議能通過相關單位審核,並克服員工的激烈反抗,全球第一大航空公司將從此誕生。不少分析師預估DELATA與NORTHWEST的合併案將股票進行交易,目前傳出NORTHWEST將以1股換新公司1.25股股票,至於新公司的名稱為何?據說可能採用DELTA Airline,並由DELTA大總管Richard Anderson擔任總裁,而NORTHWEST執行長也將獲得新公司董事會一席。

其實早在2005年受到成本與油價等多重壓力影響,NORTHWEST早就想和DELTA談合併,但兩家公司在2007年第一季擺脫破產保護之前,這樣的想法並沒有初步結果,直到2008年4月雙方達成共識,然而兩家公司為了通過美國司法部的反托拉斯審核,必須同心協力以期在2009年1月新政府上台前完成合併案。

當然也有不少人反對這樁聯姻,如NORTHWEST總部所在的明尼蘇達州議員,就擔心一旦將總部遷往DELTA大本營亞特蘭大,恐怕有許多人將因此丟了飯碗,且NORTHWEST旗下5000名機師更是反對,到底NORTHWEST算是在DELTA羽翼下的細漢,怎麼樣都矮人一截。不過在合併後,DELTA與NORTHWEST每年可在67國、390個都市海削美金350億元,約合新台幣1兆多,看到這樣的利潤任誰都會心動。


   新聞列表(04/16/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