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加拿大廣告鼓吹兒童同車、車上禁菸!
AUTONET記者:Diane Wu(04/16/2008)
字級設定:
車上有小孩、青少年同車,相信大家都具備「不該抽菸」的常識,但加拿大的安大略為確保民眾人人都具備這樣的基本常識,最近開始在電視上播放提倡「兒童同車、車上禁菸」的廣告。

安大略醫學協會(OMA)和安大略心臟中風基金會合作,加強一般民眾在車上禁菸的習慣,尤其是有兒童同行的時候。OMA主席Janice Willet醫師表示 :「這次的推廣活動主要是針對那些仍不清楚車內二手菸對孩童傷害的人,那等於是孩子們也在抽菸。」

OMA自2004年起就強烈呼籲在安大略省全面進行「車上禁菸」的限制,主要原因是調查報告顯示,在二手菸在狹小車內空間造成的傷害,相當於在家中吸二手菸的23倍!更令人膽戰心驚的是經過更多的調查後證實,實際的數字其實是60倍。

「吸二手菸會直接產生呼吸器官的問題,甚至與嬰兒驟死(SIDS)有關連。此外也會導致兒童長大後出現癌症和心臟方面的疾病。」OMA強調。加拿大的Nova Scotia省份在四月一日實行禁菸,成為加拿大第一個挺身而出保障孩童權益的省份。BC、Manitoba、New Brunswick以及愛德華王子島也考慮跟進。

   新聞列表(04/16/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