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巴西廉價酒精燃料進攻美國提煉商!
AUTONET記者:Diane Wu(04/16/2008)
字級設定:
據消息指出巴西酒精燃料製造商已蓄勢待發,準備要一舉進攻美國市場。大部分的製造商都樂於支付54%的關稅。這個關稅將在2009年到期。巴西酒精燃料製造商Joao Val表示 :「巴西今年夏天將會採取猛烈攻勢,進駐美國市場。」

美國方面目前從玉米提煉出的酒精燃料價格為每加侖2.48美元,令許多巴西製造商心動不已。巴西過去因甘蔗產量過剩在政府強制規定下,全面發展生質酒精燃料,當地的酒精燃料產業早已邁入成熟發展的階段,若輸出酒精燃料到美國,打上關稅之後,巴西酒精燃料的價格(每加侖2.18美元)仍低於美國所展的酒精燃料價格。

這對於美國酒精燃料工業來說,無疑造成很大的壓力,美國酒精燃料提煉商必須應付玉米價格上揚所造成的連鎖反應,目前一袋玉米的價格為六美元。最近USDA表示美國玉米栽種比例將下滑8%,也就是說玉米本著「物以稀為貴」的定律,價格將會繼續提高。

正因如此,美國當地已有多家酒精燃料提煉商宣告破產,而巴西價格便宜的酒精燃料,只會更加抑止這些公司的生存空間。由於近來歐洲各國紛紛表示延後發展酒精燃料的意願,例如德國決定延後執行全面使用E10酒精燃料的計劃,英國則採取扣取點數的方式來推動E85酒精燃料計畫。在歐洲市場普遍「停擺」酒精燃料的情況下,巴西將全部的海外發展重心都放在美國,導致虧損嚴重的美國酒精燃料工業,陷入更大的危機中。

   新聞列表(04/16/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