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BENZ福建戴姆勒汽車青口廠已經開始動工!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17/2008)
字級設定:
 
Vito
 
由2004年開始,由台灣中華汽車、德國M-BENZ與福建汽車集團申請於當地建立合資車廠的計畫,在正式經過審批後,三方合資位於東南汽車青口汽車城的新車一期工程已經於日前正式動工,預計2009年完工投產!

 
Sprinter
 
這家稱為福建戴姆勒汽車的全新合資汽車廠,位於福建省福州青口汽車城新廠,第一期工程完工後,將具備每年四萬輛新車的年產能,初期將現地生產包括M-BENZ Viano與Vito及Sprinter等商旅新車,並且藉由約22-25家經銷商網路,於明年正式進行銷售與服務。

此外,福建戴姆勒汽車廠二期工程完工後,將具備達到六萬輛新車的年產能,定位為專業商旅車廠的福建戴姆勒汽車,未來也將持續針對中國商旅車級距導入更多新車。

福建汽車集團董事長淩玉章表示,福建戴姆勒由福建汽車集團持股50%,戴姆勒DAIMLER AG持股33.78%,臺灣中華汽車持股16.22%。根據合資協定,專案總投資將分三期注資,第一期注資金額達到3500萬歐元,約合新台幣16.8億元左右。

此外,DAIMLER AG全球總裁Dr. Dieter Zetsche表示,福建戴姆勒建成後將成為M-BENZ商旅車全球最大生產基地,未來投產新車主要供應中國市場內需,不過也將在產能足夠的前提下開始整車外銷業務。

   新聞列表(04/17/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