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更具跑格、動力升級!2008年式DAIHATSU Sirion 1.5L Sport試駕(下)
AUTONET記者:吳煌棋(04/18/2008)
字級設定:
 
DAIHATSU Sirion 1.5L Sport透過原廠空力套件、略為外擴的前後輪拱加持,呈現Sirion車系前所未見的性能氣息。
 
DAIHATSU Sirion 1.5L Sport透過原廠空力套件、略為外擴的前後輪拱加持,呈現Sirion車系前所未見的性能氣息,而原廠也為其換上全新1.5升汽油引擎(103hp/13.5kgm),同樣搭配四速自排變速系統。

 
全新1.5升汽油引擎(103hp/13.5kgm),同樣搭配四速自排變速系統。
 
全新1.5升汽油引擎入列,提供更多動力

歸功於此,1.5升汽油引擎與1.3升引擎性能相較(87hp/12.2kgm),最大馬力提升16hp、峰值扭力提升1.3kgm,車重僅增加40kg(Sirion 1.5L Sport空車重980kg),達到重量馬力比9.5kg/hp,平均油耗則為17.3km/L。

在了解Sirion 1.5L Sport的動力提升程度之後,我們將開始試駕行程,以駕駛介面而言(我的身高為167cm),不論是腿部、頭部、肩部空間皆相當充足,而且駕駛座椅與方向盤可依駕駛身材,手動進行高低調整,相信消費者也可以很容易調整到屬於自己的正確坐姿。

動態表現輕巧靈活

先前AutoNet試車組曾經試駕Sirion 1.3L,因此可將其視為性能參考基準,相較之下,Sirion 1.5L Sport引擎振動抑制同樣出色,而且不論是起步、加速或是再加速,整體表現更為輕快迅速,若您僅需在大都會或短中程距離代步,它已足以使用。

拜握感良好的EPS動力方向盤之賜,車重與身形輕巧的Sirion 1.5L Sport,轉向極為輕鬆不費力,而且達到4.7m的最小迴轉半徑,更可讓消費者在台北市擁擠的街道行走自如。

懸吊系統表現稱職

不知不覺來到帶點上坡的寬敞路面,眼見人車稀少,於是決定將車速略為提升,立基於搭載歐規懸吊系統(前麥花臣+防傾桿、後拖曳臂+防傾桿),Sirion 1.5L Sport在行駛經過不平整路面時,車體跳動傳達到避震器與底盤之後,早被吸引大半,因此雖然仍可感覺到路面不平,但其實是為維持適當路感與兼顧行車舒適度的折衷作法。另一個優點是,Sirion 1.5L Sport最低離地高度僅為150mm,因此車身重心較低,在較為高速的過彎行駛狀態下,有助於行車穩定與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Sirion 1.5L Sport亦標準配備ABS防鎖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EBA煞車力道輔助系統,再加上前碟/後鼓煞車配置,提供極為出色的制動力道。

外觀運動氣息濃、動態表現輕巧靈活、空間充足具實用性,這是DAIHATSU Sirion 1.5L Sport帶給我們的印象。

 
具瞬間油耗與平均油耗計算功能。
 
 
車身重心較低,在較為高速的過彎行駛狀態下,有助於行車穩定與安全。
 

   新聞列表(04/18/2008)

更具跑格、動力升級!2008年式DAIHATSU Sirion 1.5L Sport試駕(下) 更具跑格、動力升級!2008年式DAIHATSU Sirion 1.5L Sport試駕(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