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整合資源降低成本!FORD下世代Focus歐美齊力開發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17/2008)
字級設定:
 
FORD集團全球產品研發負責人Derrick Kuzak於2008年SAE World Congress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世界大會中表示,下一代Focus將會整合歐美資源聯合開發,並以現行C1底盤為基礎。
 
從新一代Fiesta的全球產品計畫可以窺見,先前FORD集團總裁兼執行長Alan Mulally所宣布的降低成本策略,已開始進入正式執行面,整合全球FORD研發能量藉以達到降低研發成本的目標,將是未來FORD集團的營運重點之一。

 
目前歐規與美規Focus有著極大差異,下世代將不復見,零件共用率可達87﹪。
 
藉由日前在底特律所舉明的2008年SAE World Congress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世界大會中,FORD集團全球產品研發負責人Derrick Kuzak進一步表示,繼新世代Fiesta之後,追尋腳步的將為Fiesta大哥—下世代Focus。

目前Focus無論於歐規或是美規車型,於各自市場中表現皆相當優異,不過為了有效整合FORD集團研發能量、進而達到降低研發成本目標,下世代Focus將會結合歐洲FORD與北美FORD資源,以現行Focus所使用的C1平台再加以開發,歐規與美規車型將會有高達87﹪的零件共用率。簡而言之,下世代歐規與美規的Focus車型將較現行車款更為相似。

也因此全球研發能輛的整合計畫啟動,Derrick Kuzak於SAE World Congress大會中更大膽預估,明年FORD集團的研發費用將較現行降低30﹪,對於營運成本而言將有所助益,進一步對於財務報表的赤字也將有所減輕。

回歸產品面,如果下世代Focus將整合歐美資源所研發,那似乎代表著美規Focus車系編成也將更形多元,ST或RS等性能車款,也不排除於美洲大陸奔馳的機會!

   新聞列表(04/17/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