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裕隆集團確定投資浙江中譽汽車打造「納智捷」自有汽車品牌!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18/2008)
字級設定:
 
設計對白:我終於實現先父的自創品牌夢想,謹以「納智捷」獻給大中華車壇!
 
裕隆集團傳出打造自有汽車品牌的傳聞已久,我們也曾經報導過,2007年裕隆集團就積極與中國當地的浙江省中譽汽車接觸,希望併購該廠除了可以建立全新的整車生產基地外,也可以一次性解決整車生產執照的問題!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日前裕隆集團已經與浙江中譽汽車正式簽約,將在當地合資建立稱為「納智捷(杭州)汽車有限公司」的新企業,企業總部更將設於杭州蕭山臨江工業區,第一期總投資將達到46億人民幣,而且初期將建立年產量達到12萬輛產能的整車廠,同時具備年產20萬具引擎能力,以及全新的汽車技術研發中心等等,而浙江省政府也已經將這項計畫列入重點產業發展項目之一。

此外,中文名稱將定名為「納智捷」的裕隆集團自有品牌,已經準備好至少四款量產新車,其中包括傳統三廂房車、MPV廂型休旅車、SUV運動休旅車與跨界新車等等配置,預計將在2009年實現全面量產的計畫,在台灣裕隆集團旗下的華創車電將負責包括系統研發整合與設計等等業務。

浙江中譽集團成立於1989年,以工業照明設備起家,自2000年左右開始涉足汽車業,2003年與東風集團共同併購武漢萬通汽車,後又與另兩家合資一億人民幣,成立武漢中譽汽車有限公司,繼續生產萬通旅行車,並持有達到80%的股份,而且武漢中譽更是M-BENZ Vito與Sprinter專業改裝車的亞洲授權代理,而裕隆集團更因為旗下的台灣中華汽車,轉投資福建東南汽車,與德國DAIMLER以及福建汽車集團等合資建立「福建戴姆勒」汽車,預計初期計畫竣工後,將在福州青口汽車城整車廠投產包括M-BENZ Vito與Sprinter商旅新車。

台灣方面,裕隆集團日前已經以成立「智捷汽車」來整合兩岸自主品牌汽車生產研發事宜。

   新聞列表(04/18/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