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世界•新視野!VW Tiguan紐西蘭展休旅新頁(七)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18/2008)
字級設定:
 
此般單輪離地的越野動作,在Tiguan的摩登外型中,的確很難想像其具有如此強悍的越野實力!
 
身著背心、身型中廣、頭髮與鬍鬚斑白的教練,微笑的坐在Tiguan內等著我們,上車後還來不及認識彼此,教練便以熟練的駕駛動作,將Tiguan以飛快的速度駛離出發點,在2.0TDI扭力後盾下,Tiguan縱使車上四名成人滿載,但依舊視陡上坡於無形,不過對於嚐過此般魅力的我們而言,這只是個開胃菜,接下來的越野路段,才是我們所期待的。

 
2.0TDI的強大扭力後盾中,Tiguan在全員滿載的狀態下,仍可視陡坡於無形!
 
拉力級的演出

當然,教練也深知,此般的表現無法滿足我們這些眼神露出渇望神情的媒體們,因此在爬坡至一定高度後,對於接下來的連串髮夾彎,教練以極快的速度通過一個個彎道考驗,這讓我們發現到,原來高底盤設定的Tiguan,也可以擁有如同拉力賽車的表現,不過雖然Tiguan的體質是夠水準的,但能有此般出色的演出,仍賴路線兩旁隆起的土丘,以消弭主要的離心力影響,而在此關卡中,我們見識到的是Tiguan精準的轉向表現,原來此般設定的中小型SUV,也可有如此精悍的彎道實力,這的確讓一車的台灣媒體們,大開了眼界。

結束方才的激情後,教練開始換了口味,以中度以上的越野路段展現Tiguan另一越野面向,在惡劣的山坡路段間,不時出現的舉輪、三輪著地情形,發現原來Tiguan也有著如此狂野的一面,當然,一般消費者是不會將Tiguan逼這如此惡劣情境的,但教練如此的狂操惡駕,就是要在最極端的狀態,測試出Tiguan的真功夫,而對於我們,這目的的確有達到。

接下來的一連串下坡路段中,教練不斷展現出Tiguan超乎常理的越野實力,在一次又一次的驚呼聲中,我們結束了此高階的越野體驗;的確,教練的精湛駕駛功力是加分的,但回歸本質面,要不是Tiguan的能耐,就算教練向天借了膽,也不敢有如此玩命的演出。

催化劑的作用發酵

結束了此驚演又刺激的越野體驗後,相較於一臉訝異的媒體們,Tiguan倒是老神在在的停在一旁,臉不紅氣不喘的仿若嘲笑般,展現過人的自信。的確,在其時尚摩登的外型中,其深藏骨子裡的傲人越野體質是難以查覺的,而主辦單位精心安排的越野體驗,絕對是最佳的催化劑,讓Tiguan與這大自然的環境,有了最令人深刻的結合。

結束了此趟越野體驗課程後,意猶未盡的教練群們,帶領著大夥至此場地的最頂端,在充滿著羊糞與綿羊的草地上,享用了最「原始」的午餐,夾雜著大自然提供的香味自然芬芳中,我們與Tiguan的相會,有了相當激情且刺激的開端。享用著午餐的同時,欣賞的眼前山坡下的美景,蜿蜒的連接道路,也揭開了下一階段Tiguan路試的序幕…

 
精準的轉向反應,縱使速度出乎意料,Tiguan依舊可令駕駛滿意演出。
 
 
由於紐西蘭當地消費者導向,因此主辦單位會有此越野行程的安排,但未來如引進台灣,應不會以此越野個性為主軸強調。
 
 
下一階段的Tiguan道路試駕,就將在山底下的蜿蜒道路中再次展開!
 

   新聞列表(04/18/2008)

新世界•新視野!VW Tiguan紐西蘭展休旅新頁(End) 新世界•新視野!VW Tiguan紐西蘭展休旅新頁(九)
新世界•新視野!VW Tiguan紐西蘭展休旅新頁(八) 新世界•新視野!VW Tiguan紐西蘭展休旅新頁(七)
新世界•新視野!VW Tiguan紐西蘭展休旅新頁(六) 新世界•新視野!VW Tiguan紐西蘭展休旅新頁(五)
新世界•新視野!VW Tiguan紐西蘭展休旅新頁(四) 新世界•新視野!VW Tiguan紐西蘭展休旅新頁(三)
新世界•新視野!VW Tiguan紐西蘭展休旅新頁(二) 新世界•新視野!VW Tiguan紐西蘭展休旅新頁(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