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食物價格上漲不全是酒精燃料的錯!
AUTONET記者:Diane Wu(04/21/2008)
字級設定:
大部分的民眾普遍存在著一種錯誤的印象,認為現在食物價格上漲與開發生質酒精燃料有關。事實上從農作物中提煉酒精燃料對大環境物價所造成的影響,只不過是冰山一角,雖然脫不了關係,但也不是唯一的罪魁禍首。

在過去幾年之間,全球對美國農產品的需求量明顯升高,印度和中國是供不應求的原因之一,海外國家對於美國出口農產品需求量增加也造成美金貶值。正因如此在美國栽種生產的玉米、大豆、小麥等農產品,對於海外購買者來說更具吸引力。

雖然現在一袋玉米的價格比去年多出一美元,但據估計顯示玉米出口數量將會激增二億袋。在價格上漲的情況下出口量不減反增,正凸顯現在全球對食物的需求量大幅增加。這樣的情形不只是玉米受到影響,也出現在乳製品和其他產品上。除了酒精燃料產業之外,美國國內的需求量也向上成長。

在農夫、提煉商、批發系統、超商和販賣網路,可以說是環環相扣的食物鏈。相信大家對於油價與物價之間的互動並不陌生,食物價格也是如此。由於大部分的食物都有經過冷藏,因此運輸的費用更為高昂。再來勞工成本也是影響食物價格上揚的原因之一,而隨意調動食物價格的食物供應商也脫不了關係。

   新聞列表(04/21/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