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換裝M款空氣力學套件!BMW 325i/330i M性能版限量登場,售價238萬起
AUTONET記者:吳煌棋(04/22/2008)
字級設定:
 
BMW 325i M性能版限量登場。
 
隨著歐元匯率變動與原物料價格上揚等因素影響,2008年式BMW系列車款,價格略有調整,而BMW原廠與總代理汎德,為強化BMW三系列強烈的運動風格,特地推出共75輛BMW 325i與330i M性能版,搭載總值26萬的M款專屬套件,卻將價格維持在調漲後的238萬與268萬,讓喜愛性能的消費者,坐擁外型更為奔放的熱血座駕。

 
BMW原廠與總代理汎德,推出BMW 325i M性能版。
 
BMW三系列經歷五世代,運動風格越顯強烈

BMW三系列在身型更為嬌小的BMW一系列問世之前,一直扮演著品牌入門級距的角色,而BMW三系列從1975年發展至現E90車系,已堂堂邁入第五個世代,新車外型遵循新世紀的BMW設計理念,在侵略性強烈的車頭風格中,融入了科技與動感的元素,明顯的風格轉換,使BMW本來就受Sporty影響深遠的品牌精神更加根深蒂固,而敏捷、創新、美感等造車理念與哲學,亦保留至今。

由Chris Bangle領導的原廠設計團隊,延續E46車系的基本精神,並融入X3休旅車款風貌,再加上新一代BMW五系列的車身線條,讓BMW三系列的風格更為明顯,看來更為修長,同時擁有更前衛犀利的整體造型,除了向左右拉長的腎型水箱護罩和與一系列如出一轍的頭尾燈組,E90更應用Z4的側面手法,營造跑車氛圍。

限量M性能版專屬套件,免費回饋消費者

BMW 325i與330i M性能版換裝經過無數次風洞實測、以電腦3D設計而成的M款空氣力學套件,除增加車身強烈性能氣息之外,更可有效降低空氣阻力、提升高速穩定性與下壓力,在組裝品質與密合度方面,更是非原廠所難以企及。

此外,BMW 325i與330i M性能版亦裝配M款18吋輪圈、燻黑尾燈組、不鏽鋼油門煞車踏板組,再加上原先已擁有的M款多功能真皮跑車方向盤、含駕駛座記憶功能雙前座電動調整座椅、含煞車功能的定速控制系統與可讀取MP3的BMW Professional CD音響,而Dakota皮革搭配鋁質刷面處理飾板,則讓車室呈現年輕化運動氛圍。

鋁鎂合金直六引擎、Steptronic六前速手自排變速箱加持,性能表現優異

BMW 325i動力源自2.5升鋁鎂合金直六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218hp/6500rpm,峰值扭力則為25.5kgm/2750rpm,搭配Steptronic六前速手自排變速系統,0-100km/h起步加速7.7秒可完成。

BMW 330i同樣搭載鋁鎂合金直六引擎,但引擎排氣量上修至3.0升,因此可爆發最大馬力272hp/6650rpm,峰值扭力達到32.1kgm/2750rpm,搭配Steptronic六前速手自排變速系統,0-100km/h起步加速6.5秒便可完成,性能之強悍可見一番。

此外,輕量化後的引擎本體,在部分零件使用鎂合金材質後,整體重量較先前減少約30%,另外再加上BMW的獨門利器—VALVETRONIC和Bi VANOS系統,便是全新三系列進化的竅門所在。在這樣的前提之下, E90車系的BMW三系列在動力表現顯折提升,燃油經濟亦有所進步。

車體結構強健結實,安全配備完整齊備

在新的車體結構與接點的使用下,三系列的車體結構較舊款車型增加約25%的強度,通過 NCAP五顆星的嚴苛撞擊測試;BMW原廠也首次在三系列上運用BFC(Brake Force Display)兩階段煞車警示系統,在一般的煞車情況下,藉由踏板的感知器,系統會發出一般光源的尾燈警示;而若緊急煞車,煞車燈的光源將更廣、更亮,以讓後方車輛提前減速,避免追撞情事發生。

三系列標準安全配備另包括,六具SRS防護氣囊、ISOFIX後座兒童安全座椅固定座、ABS防鎖煞車系統、EBD剎車力分配系統、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亦新增市區低速時的平順煞停、煞車長時間使用力道衰減自動補償、煞車系統預先待命以縮短煞車反應時間、煞車雨天自動乾燥系統,與最重要的上坡起步後滑現象消除輔助等延伸功能。

因應六缸車型更高的性能要求,更配置全新的DSC+系統(dynamic stability control),這套改良過的車身動態穩定系統, 將更有助於幫助駕駛,將BMW三系列的操控特性,更有效而安全地完全發揮。

共75輛BMW 325i與330i M性能版,搭載總值26萬的M款專屬套件,同時增加視覺上的運動美感,對於操控穩度亦有顯著加分效果,意者不妨前往BMW汎德全省經銷商展示中心,親炙其性能魅力。

BMW 325i M性能版試駕報導近日登場,敬請期待。

 
BMW 330i M性能版,搭載總值26萬的M款專屬套件、M款18吋輪圈,將價格維持在調漲後的268萬。
 
 
BMW 330i M性能版除多功能真皮方向盤附有換檔撥片,另換裝不鏽鋼油門煞車踏板組。
 
 
排氣尾管頗具質感。
 

   新聞列表(04/22/2008)

換裝M款空氣力學套件!BMW 325i M性能版試駕 換裝M款空氣力學套件!BMW 325i/330i M性能版限量登場,售價238萬起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