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世界•新視野!VW Tiguan紐西蘭展休旅新頁(八)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22/2008)
字級設定:
 
由於時間緊迫所致,在超過200公里的試駕行程中,卻成為測試Tiguan最佳時機。
 
意想不到的趕路收穫

結束了征服大自然的野性之旅,接下來迎接我們的,乃是超過200公里的遠距離長征,在三個小時的時間內,要完成這段不算短的路程,或許在一般想法中,三小時完成200公里的距離並不難,但別忘了我們還需要多次的停留換手,更重要的是需要拍照時間!


 
在強勁的TDI動力後盾上,除了加速表現優異外,中高速也不顯力道衰退。
 
也因此如此緊迫行程,對於Tiguan的性能實力更可深入測試。在200公里的路途中,多數為雙向的鄉間連接道路,類似於台灣的省道路況,但車流、路況較台灣皆優上許多,不僅道路平坦,連限制速度也較台灣來得高,許多中高速的彎道路旁除了轉向指示標誌外,更為有著建議速度,〝95〞到〝70〞等建議過彎時速最為常見,而這也是台灣所不會出現的高速度。在此優異路況中,Tiguan不僅發揮著先前所提的TDI動力實力,且由於大多數為中高速路段,因此更是考驗Tiguan所搭載2.0TDI柴油動力之中高速表現。

重回柏油路之後,Tiguan絲毫不受剛所遭受「嚴苛」越野路況的考驗,依舊四平八穩的於道路上前進,在平均100km/h以上的奔馳過程中,Tiguan不時展現高扭力特性,不僅速度爬升迅速,遇到前方慢車時超車動作更是令人滿意,且由於140hp的馬力後盾,縱使速度來到120km/h以上境界,仍不會有力道嚴重衰退的情形,逢車超車依舊輕鬆,以台灣路況而言,Tiguan 2.0TDI所具備的動力表現,絕對可應付所有路況。

得宜的懸吊設定,展現出色的操控樂趣

面對彎道時,縱使定位仍為SUV車款,但由於Tiguan所具備的輕巧車型,與設計得當的底盤及懸吊,使得進入彎道時並無過大的車身傾斜,且面對坑洞時車身上下擺輻野控制得宜,雖然彎中的指向犀利度仍無法與VW旗下低底盤車款平起平坐,但論SUV級距,此般的轉向反應,可能給對手相當大的威脅。

Q中帶些許硬朗的熟悉路感回饋,閉上眼睛也可清楚感受出其為一輛VW車款,且由於較高的底盤設定、較長的懸吊行程,更消弭了現今VW底盤房車與掀背車型對於台灣路況的不適應;換句話說,Tiguan的底盤懸吊調校,對於台灣不佳的路況而言,不僅較一般房車來得舒適,且更可有較老大哥Touareg更為出色的操控樂趣,緊湊的車身尺碼對於台灣擁擠的用路環境而言,也具有極佳的合適性。

合宜台灣的實力表現

長達200多公里的試駕過程中,Tiguan以實際的表現,證明了其極佳的道路性能,除了一再提及的優異柴油動力基礎上,夠水準的轉向反應、設計得宜的懸吊設定、清晰的道路回饋等,皆成為了此輛SUV給予駕駛者操控樂趣的最佳基礎,更重要的是,不僅於一般道路表現可圈可點,可在越野道路撒野的Tiguan,說明了自己可允文允武的全面性。

 
由於優異的車身剛性、懸吊調校與底盤結構設定,讓Tiguan擁有著出色的操控樂趣。
 
 
對於台灣路況而言,Tiguan 2.0TDI有著極高的適應性,加上緊湊的車身尺碼,更可有利於擁擠路況中穿梭。
 

   新聞列表(04/22/2008)

新世界•新視野!VW Tiguan紐西蘭展休旅新頁(End) 新世界•新視野!VW Tiguan紐西蘭展休旅新頁(九)
新世界•新視野!VW Tiguan紐西蘭展休旅新頁(八) 新世界•新視野!VW Tiguan紐西蘭展休旅新頁(七)
新世界•新視野!VW Tiguan紐西蘭展休旅新頁(六) 新世界•新視野!VW Tiguan紐西蘭展休旅新頁(五)
新世界•新視野!VW Tiguan紐西蘭展休旅新頁(四) 新世界•新視野!VW Tiguan紐西蘭展休旅新頁(三)
新世界•新視野!VW Tiguan紐西蘭展休旅新頁(二) 新世界•新視野!VW Tiguan紐西蘭展休旅新頁(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