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創業投資公司相中電動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4/23/2008)
字級設定:
加州矽谷創業投資公司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與一家挪威公司和一家著重於淨化科技的創業投資公司攜手合作,計畫將電動車帶入美國。

他們聯手推出的第一台電動車是Think City,一台零廢氣排放量、使用95%回收材料、以及最高時速可達65mph的電動車。目前這台電動車預計會在2009年於美國推出,價格約在25000美元左右。Kleiner Perkins這一回與波士頓的RockPort Capital Partners以及電動車製造商Think Global共同成立北美Think公司。

Think City是挪威製造,大小相當於一台TOYOTA Yaris或HONDA Fit,可使用鈉電池或鋰電池,每次充電續航力可達110英里,非常適合一般美國民眾的日常需求,調查顯示美國人平均一天通勤路程為30英里。「這不是玩具,Think City是一台真正的汽車,適合大量生產和銷售。」RockPort的發言人Wilber James表示。

這台雙人座的電動車可以額外增加兩個座椅給14歲以下的孩童乘坐。北美Think目前正與美國的電力公司洽談,討論設立「充電站」的詳細內容。Think City每次充電時間為三小時,如果電力完全使用殆盡,則需要八小時的時間充電。

   新聞列表(04/23/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