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完全超規格,HONDA史上最大Accord橫行南台灣試駕(2)
AUTONET記者:吳煌棋(04/24/2008)
字級設定:
 
全新第八代國產HONDA Accord 2.0 VTi提供最佳入門選擇。
 
繼HONDA CR-V與HONDA Civic之後,台灣本田所推出的全新中大型房車-第八代HONDA Accord國產登場,亦正式在今年四月中旬國產登場,而AutoNet試車組應邀搭高鐵南下,前往風光明媚的墾丁進行試駕,共有Accord 2.0 VTi、Accord 2.4 VTi-S、Accord 3.5 V6三等級車款與Accord選配配備仕樣車,因此讀者可透過本系列報導,了解Accord各等級車款的設計、性能表現與配備有何獨到之處,愛車懂車的您,可別錯過了。

 
雖然數據不算驚人,但是動力表現完全超乎想像。
 
第八代國產HONDA Accord,車輛設計跨級距演出

在展開試駕行程之前,我們先從Accord車輛設計談起,相較於第七代Accord較為年輕動感的外型,第八代Accord以豪華氣派與洗鍊動感兼具的概念為設計理念,採用大型六角狀水箱護罩、大型銳角頭燈、外推式車鼻與明顯外擴的葉子板,使得車頭動感氣勢十足。而原廠設計團更透過複雜的車側內崁式鈑金曲線,前低後高的車身角度、3D立體座艙設計,使其車身外觀在穩重當中,卻不失動感風采。

對消費者而言,選擇第八代Accord雖然會有性能與配備之不同,但全車系的外觀明顯差異僅在於Accord 2.0 VTi與Accord 2.4 VTi裝配16吋輪圈,Accord 2.4 VTi-S與Accord 3.5 V6裝配17吋輪圈與前霧燈。此外,馬力最大的Accord 3.5 V6,配備雙出式排氣尾管。

首先我們接觸到Accord 2.0 VTi,第八代Accord車身尺碼已放大至4945×1845×1475mm,軸距更已達到2800mm,生硬的統計數據,可轉換成前座與後座更為出色的乘坐空間表現,廣大的行李箱空間,更達到近500公升。此外,在中控台扶手設有多功能置物空間,搭配手套箱、前後座置杯架,以及可從行李箱拉柄,直接放倒的後排座椅,展現Accord車室實用的一面。

第八代Accord新式前排座椅長寬高皆有增加,實際乘坐發現,不論是體重支撐度、包覆度皆有水準以上演出,而略帶弧度的椅背設計,搭配駕駛座八向電動調整附電動靠腰功能,以及可上下或前後調整的四輻式皮革方向盤,很容易可找到屬於個人的正確駕駛坐姿。

為了讓駕駛擁有更佳的視野,第八代Accord以較低的中控台與不影響車體安全的修長A柱,創造更寬廣的視野,而較為上揚的排檔桿設計,亦能讓檔位進退更為輕鬆自如。至於後排乘客進出車室時,前代車款會出現頭部障礙的缺點,第八代Accord亦已改善。

Accord 2.0 VTi動態輕快出乎意料

Accord 2.0 VTi搭載2.0升i-VTEC引擎、電子節流閥,最大馬力156hp/6300rpm,峰值扭力19.3kgm/4300rpm,搭配附斜坡邏輯/彎道邏輯控制功能的五速自排變速系統。而其底盤與懸吊系統設計,概念則來自於HONDA Legend,以期能呈現舒適與操控兼具的駕駛樂趣。

雖然數據不算驚人,但是動力表現完全超乎我的想像,原以拖不動龐大的身軀,沒想讓1500公斤的身軀輕鬆行駛,尤其加速起步的感覺非常平順,一點也沒有重拖的感覺,再者五速自排變速系統的齒比綿密,因此在都會區與高速道路的動力輸出源源不絕,只不過上了120km/h時速後略為暴露引擎的精緻度,但對於預算型買家來說這已經相當足夠。

此外,組裝品質優異的第八代Accord,搭配2.0升i-VTEC引擎的表現頗得宜,更擁有高剛性車體、厚前擋玻璃、隔音棉等NVH噪音降低技術,在車速達到140km/h以上,才會明顯聽見來自車外的風切聲,這一點令我們印象深刻。

精心調校的前獨立雙A臂+防傾桿、後多連桿雙A臂+防傾桿懸吊系統,引擎與油箱位置降低,以及VGR可變齒比轉向系統,更讓第八代Accord動態表現宛如小車般靈活、低重心、轉向迅速,卻又多了份穩重感,但裝配16吋輪胎,全然是以舒適為趨向,而底盤和動力心臟原本就是HONDA強項,所以操控樂趣自然不在話下。

車用配備高檔多元

在車用配備方面,Accord 2.0 VTi標準配備六片式CD/MP3/WMA音響(具備ANC主動式噪音抑制系統、USB連接插座)與最大輸出160瓦的高傳真揚升器、雙區恆溫空調系統附後座出風口,而且空調與音響系統,皆可透過中央多功能顯示幕判讀資訊,而採水平排列的中控台按鍵,則可容易地找出所需功能,增加使用便利度。

安全配備則包括,以Ace G-CON安全車體結構打造的Accord、附防夾控制ONE-TOUCH電動天窗、超音波偵測防盜/Immobilizer晶片防盜系統、雙前座側邊SRS防護氣囊、雙前座肩腰式預縮安全帶、雙前座安全頭枕、ABS/EBD煞車系統,再加上光感應頭燈、後視鏡LED方向燈、電動折疊後視鏡、倒車雷達等配備,以售價89.9萬提供消費者最佳入門選擇。

 
Accord 2.0 VTi搭載2.0升i-VTEC引擎、電子節流閥,最大馬力156hp/6300rpm,峰值扭力19.3kgm/4300rpm。
 
 
附斜坡邏輯/彎道邏輯控制功能的五速自排變速系統。
 
 
車室呈現時尚現進與高質感氛圍。
 
 
雙環式儀表資訊清楚易辨讀。
 
 
Accord 2.0 VTi裝配16吋輪圈。
 
 
空調與音響系統,皆可透過中央多功能顯示幕判讀資訊,左上角為時鐘。
 
 
前座與後座空間表現,歸功於軸距拉長六公分與車身尺碼加大,更為寬敞舒適。
 
 
可從行李箱拉柄,直接放倒的後排座椅,展現Accord車室實用的一面。
 

   新聞列表(04/24/2008)

完全超規格,HONDA史上最大Accord橫行南台灣試駕(End) 完全超規格,HONDA史上最大Accord橫行南台灣試駕(7)
完全超規格,HONDA史上最大Accord橫行南台灣試駕(6) 完全超規格,HONDA史上最大Accord橫行南台灣試駕(5)
完全超規格,HONDA史上最大Accord橫行南台灣試駕(4) 完全超規格,HONDA史上最大Accord橫行南台灣試駕(3)
完全超規格,HONDA史上最大Accord橫行南台灣試駕(2) 完全超規格,HONDA史上最大Accord橫行南台灣試駕(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