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長尾GTI!VW Jetta GLI愜意中見犀利(四)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24/2008)
字級設定:
 
或許以過去造車思維審視,Jetta GLI彎道表現過於沉穩,但對於現今消費者口味,只要以輕鬆的姿態便可將Jetta GLI提升至相當快的殺彎速度。
 
出色的熱血駕駛介面

就算不發動引擎,握緊Jetta GLI的跑車方向盤,也可感受到其所傳遞之濃濃運動個性,那三、九點刻意設計的指扣造型、打孔透氣皮革、下方平整化的線條等,搭配粗細適當的握感,Jetta GLI與駕駛者最直接接觸的介面中作了極佳的詮釋,而當發動引擎後,較為重手的轉向感,直接了當的道出路面起伏,前輪的轉向角度,精確的透過方向盤告知駕駛,沒有空隙的頓點,這人車溝通的橋樑建築的十分紮實。

 
駕駛介面中,營造的戰鬥氣息相當夠味。
 
排檔頭的適切金屬點綴,增加質感之餘,也不會有經過艷陽照射後的燙手疑慮,手掌一把抓的恰當大小,雖然方向盤後方提供了換檔撥片,但那不俗的握感,總是會令人忍不住的使用傳統的排檔頭進行換檔動作;腳下的金屬踏板搭配軟膠防滑,並無新穎設計,不過提供的操作無論晴天或雨天,皆可提供出色的防滑性。

格紋不織布座椅再次說明了Jetta GLI與Golf GTI的血緣關係,識貨的車迷絕對不會忘了此經典好料,除了以示正身外,包覆性也難以挑剔,可惜的是頭枕少了Golf GTI上所印的GTI字樣,如能寫上GLI,相信更形珍貴。

穩定見長的彎道表現

以上所述的操控介面,對於Jetta GLI挑戰彎道時,有了極佳的基礎平台,而Jetta GLI於彎道中所展現的實力,也與動力與內裝設計般的到位,只要路線選擇得宜,Jetta GLI並不會有著誇張的轉向不足情形,車尾以沉穩的循跡路線對應,雖然五代Golf GTI較過往已平穩許多,但Jetta GLI的車尾穩定性,更較掀背Golf高上些許。

但這是在比較的狀態上所出發的,單就Jetta GLI自身表現,彎道中如瀕臨極限狀態,車尾還是會有些適時的小幅滑移,情形易掌控且擺幅不大,不過如果進彎時路線選擇不正確,導致瞬間過大的車頭重心轉換時,轉向不足的推頭情形便會明顯發生;因此在此高達200hp的前輪驅動性能房車面前,路線的選擇相當重要,盡量拉大過彎曲線,並保持適當的前後重心分配,Jetta GLI就會回饋給你相當聽話的殺彎表現。

縱使多出一截尾廂,但Jetta GLI後尾跟進的速度依舊不慢,車頭轉向與車尾跟隨的對應速度稱得上靈活與迅速,且可在此反應中同時兼顧穩定度;以現今造車需求看來,Jetta GLI表現相當稱職,不過如果以過往性能車的角度欣賞,Jetta GLI稍嫌聽話了點,或許快慢程度不輸過往,但論刺激感就是少了些。

耍輕鬆;求樂趣

對於一般熱血車迷而言,Jetta GLI此般的表現可以彌補些許技術上的不足,穩定見長的操控樂趣,讓駕駛可以不用搞得滿頭大汗的情形下,讓同車的朋友感受直劈彎道的樂趣,且別忘了還有方向盤後換檔撥片與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助陣,讓你只要輕鬆且專注的轉動方向盤,就可以完成彎道的考驗。

 
路線選擇得當,Jetta GLI並不會有轉向不足的情形,過彎極限出色,但如果路線選擇錯誤,推頭情形便會立刻發生。
 
 
排檔頭設計與大小恰當,操作十分就手。
 
 
當電子系統介入時,動力立刻切斷的感受讓整體操駕過程有著頓時中斷的不佳感受。
 
 
縱使多出一截尾廂,瀕臨極限時後車尾的適度跟進可增加出彎時的車身角度,進而加快出彎速度。
 

   新聞列表(04/24/2008)

長尾GTI!VW Jetta GLI愜意中見犀利(End) 長尾GTI!VW Jetta GLI愜意中見犀利(四)
長尾GTI!VW Jetta GLI愜意中見犀利(三) 長尾GTI!VW Jetta GLI愜意中見犀利(二)
長尾GTI!VW Jetta GLI愜意中見犀利(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