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世界•新視野!VW Tiguan紐西蘭展休旅新頁(End)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24/2008)
字級設定:
 
回歸產品定位,Tiguan有著稱職與到位的整體表現。
 
回歸原先產品定位

經過平地、高山、市區道路與高速道路的綜合路試,論Tiguan的整體實力表現,當然要先回歸到其原先定位。定位為一中小型SUV車款的Tiguan,此般的演出是否精采?接下來將為你清楚解釋。

 
Track & Field車型未來將不引進台灣。
 
在全球SUV風潮稍嫌退稍後,取而代之的為較為小型的SUV,或是功能整合更為多元的Crossover車款,雖然名稱不同,但皆具有相同的特徵—那就是更為緊致的車身尺碼,會有此改變,當然與全球經濟景氣狀況與油價逐漸高漲成反比關係。

過去要求空間機能、越野能力的SUV車款,發展而出的身型與性能表現,許多皆建立在較大的車身規格上,不過市場上的需求改變,車廠不得不開始修正自己的設計路線,因此諸如X3、GLK、Freelander2、Q5等車型相繼問世,連一向不受影響的北美市場,也開始推出尺碼縮小的休旅車款或跨界車款,為得就是以更佳的空間運用機能,搭配更具效應的引擎單元,提供給消費者更經濟、更實惠與聰明的選擇性。

新休旅時代應具備實力

目前休旅車的發展,可謂進入到全新的「休旅世代」,不僅要拼空間,還要拼操控、拼經濟、拼造型,更要與一般掀背車型拼都會機能,多樣的需求讓車廠開發部門絞盡腦汁的將一切功能塞近一輛可能只有4.5米長的中小型SUV中,過去這可能為日系車廠較為擅長,但現在歐系車廠也要參上一腳,而歐系車廠的優勢,當然就在最引以為傲的柴油科技。

綜合以上所述,從動力單元面切入,Tiguan的確有了不賴的開端,無論是TSI或是TDI動力,皆發揮著極佳的經濟效能,TSI具有小排氣量大動力輸出、出色油耗表現的特點,TDI則有大扭力、低油耗與低二氧化碳排放的優點,這對於此新世代休旅車款的經濟面向,Tiguan第一印象分數獲得高分。

比Altis更嬌小的車長

未來即將引進台灣的Tiguan Sport & Style車型,車身長度為4427mm,(Track & Field車型為4457mm),較HODA CR-V、TOYOTA Altis更為嬌小的車身,對於台灣擁擠的道路環境而言具有一定的優勢,且不到一米七的車身高度,相信也不會影響進出室內停車場的便利性,不過在此車身尺碼中,Tiguan空間表現便屬一般,沒有令人驚艷的車室空間,不過後座的前後滑移機制與前傾功能,倒是加了不少分數。

性能表現Tiguan可獲得不俗成績,在一定的經濟面上,此次試駕的TDI車型藉油強大的扭力輸出,帶給了令駕駛肯定的加速表現,此點對於台灣多山的用車環境而言也屬實用,而設定得宜的懸吊調校,也可有效的消弭道路顛簸,還可兼顧基本面的操控需求。綜合以上所述,Tiguan中肯的詮釋了「新世代中小型SUV」此角色扮演,且另一可讓Tiguan加分的為,在台灣市場中獨特的定位優勢。

獨特的市場定位

目前台灣市場中,此級距論歐系進口車市,目前只有BMW X3與LAND ROVER Freelander2兩車款,但皆要兩百萬以上的售價,未來設定價格約落再150萬左右的Tiguan立刻展現優勢,而除了歐系以外,最與Tiguan接近的對手則為SSANGYONG Actyon 4WD車型,報價139萬,的確為最佳勁敵,但論台灣消費者的品牌接受度,Tiguan仍具有一定上風。

Tiguan未來問世後,相信除了將會影響自家Golf/Golf Plus、Passat等車型的一些許票源外,對於國產頂級房車或頂級休旅車款的潛在買家也會有一定影響力,新台幣150萬內入主一輛表現全面、經濟面兼顧的進口品牌柴油休旅車,誘因的確不容小覷,如果你認為筆者過於誇大Tiguan的表現,未來上市後不妨實際走趟展間來場試駕,筆者的感受你應可認同八成!

 
Tiguan未來引進台灣後,將具有新台幣150萬左右的車價,搭配其車身尺碼,具有相當特殊與獨特的市場定位。
 

   新聞列表(04/24/2008)

新世界•新視野!VW Tiguan紐西蘭展休旅新頁(End) 新世界•新視野!VW Tiguan紐西蘭展休旅新頁(九)
新世界•新視野!VW Tiguan紐西蘭展休旅新頁(八) 新世界•新視野!VW Tiguan紐西蘭展休旅新頁(七)
新世界•新視野!VW Tiguan紐西蘭展休旅新頁(六) 新世界•新視野!VW Tiguan紐西蘭展休旅新頁(五)
新世界•新視野!VW Tiguan紐西蘭展休旅新頁(四) 新世界•新視野!VW Tiguan紐西蘭展休旅新頁(三)
新世界•新視野!VW Tiguan紐西蘭展休旅新頁(二) 新世界•新視野!VW Tiguan紐西蘭展休旅新頁(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