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史上最強!MITSUBISHI Colt RALLIART Version R Special登場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25/2008)
字級設定:
Colt Plus在台灣以平穩的銷售深獲消費者喜愛,在日本,則以Colt受到青睞,當然MITSUBISHI原廠也不會放過擁有優良血統的Colt,自然要打造出屬於操控性能的熱血運動版Colt RALLIART Version R,日前更推剛性大幅升級、出史上最強的Colt RALLIART Version R Special版。

到底Colt RALLIART Version R Special版有多特別呢?車體剛性又提升多少?原來MITSUBISHI針對Colt RALLIART Version R採用全新焊接技術「連續區域熔接」,過去MITSUBISHI在打造Colt RALLIART Version R車體時,前後門的開口處多施以點焊,而Colt RALLIART Version R Special版的「連續區域熔接」則是將點焊面積更密集,並以人工方式擴大到整個門框,相較之下縱向剛性提升了約10﹪,高速過彎或激烈操駕時也可承受更高的橫向G値,並將方向盤回饋和驅動力性能忠實地傳達給駕駛人。

既然是特別版,當然還要有外觀和內裝上的差異,以和Colt RALLIART Version R作區隔,所以這輛史上最強的小鋼砲擁有RALLIART特製的運動化排氣管、黑色塗裝12輻16吋鋁合金輪圈(搭配ADVAN Neova 205/45R16跑胎),並在車尾門右下方附有專屬銘牌,以彰顯特殊身分。內裝上則以兩張RECARO製桶型賽車座椅最為顯目,真皮方向盤/排檔桿頭、碳纖維中控台飾板/空調出風口、排檔座前方金屬飾板等,可都是Colt RALLIART Version R Special版才有的行頭。而動力性能方面仍搭載4G15 MIVEC渦輪增壓1468cc直四引擎(163hp/6000rpm、21.4kgm/3500rpm),但只和五速手排變速箱組合,如果採用便利CVT六速手自排那可就有點遜。

車色上除了紅與黑外,原廠又增添獨特的藍色給消費者選擇,不過售價方面正因為是特別版,當然比起一般RALLIART Version R要高一些,只要肯花日幣2320500圓就可擁有Colt RALLIART Version R Special版,合新台幣呢?大約74.9萬元!可惜只有日本才買得到,且要等到五月下旬喔!


   新聞列表(04/2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