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換裝M款空氣力學套件!BMW 325i M性能版試駕
AUTONET記者:吳煌棋(04/25/2008)
字級設定:
 
BMW 325i M性能版植入2.5升六缸引擎,動力表現不俗。
 
BMW將六缸引擎導入BMW三系列,已經擁有超過30年的歷史,而此次AutoNet試車組所接觸的BMW 325i M性能版,則是植入2.5升六缸引擎,透過VALVETRONIC和Bi VANOS系統等科技加持,可輸出最大馬力218hp/6500rpm,峰值扭力則為25.5kgm/2750rpm,搭配Steptronic六前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而不論是駕駛介面或是車身設計,它全然是以動感性能為主打風格。

 
若不注意時速表指針所指的數字,完全無法意會到,車速已經不算慢了。
 
實際試駕發現,325i M性能版裝配電動八向駕駛調整座椅,與可調式M版本三輻式跑車方向盤,可讓身材窘異的消費者,精確找到屬於自己的正確駕駛姿態。然而,具備油壓動力輔助的跑車方向盤,雖然握感十足,但操作上略顯重手,對於力氣較小或不常開車的消費者而言,可能會造成些許困擾。對AutoNet試車組而言,則完全沒有困擾,更何況這有助於轉向的精確,以及避免高速切換車道時,方向盤轉動幅度過多。

BMW三系列的駕駛視野一向良好,原廠對於造車工藝的堅持與嚴謹,更不用懷疑,當然325i M性能版也不例外,而且歸功於電子節流閥,油門反應十分地立即迅速,而煞車系統亦同樣犀利,這可是也助於消費者在擁擠的市區當中,輕鬆地駕車前進。

325i M性能版所搭載的Steptronic六前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能透過排檔桿進行檔位切換,雖然此類變速系統已非新鮮科技,但接觸過不少手自排變速系統後,發現325i M性能版的手自排變速系統,不論是換檔效率、頓挫抑制,皆有水準以上表現,絕不辱其最大馬力達到218hp的性能表現。

奇特的感覺則是,雖然325i M性能版在高速道路上,瞬間車速已經直逼150km/h,但是若不注意時速表指針所指的數字,完全無法意會到,車速已經不算慢了。會有如此感覺,則是因為BMW三系列極為堅韌的高剛性車體,已與懸吊系統、德國原廠高組裝品質,以及達到尺碼達到17吋的M性能版輪圈合作無間地,提供極富挑戰性的駕駛樂趣,而此優點更絕對值得你我一再回味。

對於喜愛性能的消費者而言,除了325i M性能版之外,亦可選擇具備方向盤換檔按鈕、引擎性能輸出更為優異的BMW 330i M性能版,或是性能更為嗆辣的BMW 335i或BMW M3,一切依您的喜好與經濟能力而定。

 
可調式M版本三輻式跑車方向盤。
 
 
325i M性能版裝配電動八向駕駛調整座椅。
 
 
BMW 325i M性能版,則是植入2.5升六缸引擎,最大馬力達到218hp。
 
 
Steptronic六前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不論是換檔效率、頓挫抑制,皆有水準以上表現。
 

   新聞列表(04/25/2008)

換裝M款空氣力學套件!BMW 325i M性能版試駕 換裝M款空氣力學套件!BMW 325i/330i M性能版限量登場,售價238萬起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