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工程師鼓勵大家使用LPG液態汽油瓦斯!
AUTONET記者:Diane Wu(04/24/2008)
字級設定:
知名汽車工程師Laurie Sparke表示,澳洲駕駛應該將汽車改裝成可以使用LPG液態汽油瓦斯的車款,對抗全球石油短缺的問題。

已退休的HOLDEN創意負責人Sparke博士,澳洲若想在短期內大幅減少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鼓勵車主使用LPG車款是最有效的方法。「首先聯邦政府應該鼓勵消費者將汽車改裝成LPG車款,再來則要開發新科技,減少13%的溫室氣體。」Sparke博士帶表LPG團體表示。

Sparke博士強調全球石油供給緊縮、需求量增加,以及國內石油產量減少,全都顯示澳洲在未來五年將會面對嚴重的供給短缺問題。正因如此,液態瓦斯和天然氣就成為澳洲最好的替代燃料選擇。「澳洲擁有產量豐富的LPG和天然氣,目前尚未有效的開發,我們應該要採取積極的手段,開發液態瓦斯和汽車科技,善用天然資源。」Sparke博士說。

「其他替代燃料,例如大量發展生質燃料,對於環境將會有負面的影響。」Sparke強調。在澳洲酒精燃料受制於提煉原料,也就是農產品產量的限制,使用量只會佔少數。再者,將汽車改裝成LPG對於卡車和老舊車款來說較無限制。



   新聞列表(04/24/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