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歐洲開車人數穩定減少!
AUTONET記者:Diane Wu(04/25/2008)
字級設定:
歐洲開車數量銳減!台灣人喊油價太高,但事實上美國人比我們更慘。美國人怨嘆油價創天價,但殊不知在法國油價平均每加侖要8.5美元。住在法國巴黎的Didier Marchand在接受舊金山紀事報訪問時表示 :「如果我們有這樣的油價,差不多是巴黎的一半,我們會很高興。」

「其實真的嚇到我的不是油價,而是政府徵收的燃料稅,那實在是太高了,高到令人震驚的地步」Marchand說。台灣最近才面對的「油價」危機,早已困擾歐洲多年,其中法國政府和英國政府也毫不手軟,徵收高額的稅金。面對油價高漲的情況,大部分的歐洲人已經擁有隨機應變的能力,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騎腳踏車、或駕駛小型節能車都是有效的應變方法。

英國劍橋大學能源研究人員Pierre Noel表示 :「更節能的汽車、減少汽車使用次數,這些改變讓歐洲在過去三年的燃料用量穩定下滑。」Noel也不諱言地指出,歐洲人面對油價高漲的威脅應變力遠勝美國人,主要是因為經過多年的「訓練」後,大部分的歐洲國家對於石油的依賴性小於美國。

大部分的歐洲國家擁有健全的大眾交通運輸系統,英國、比利時、法國的鐵路和捷運的使用相當廣泛頻繁。此外城市規劃時會將腳踏車道納入考量,加上政治人物,如巴黎和英國的市長,不吝於大刀闊斧地推動環保節能的新思維,這都有助於歐洲人慢慢戒掉經常開車的習慣。

   新聞列表(04/2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