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1≠3?RENAULT-NISSAN大當家對CHRYSLER LLC語帶玄機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29/2008)
字級設定:
隨著美國CHRYSLER LLC和日本NISSAN的新合作關係確立,接下來RENAULT-NISSAN結盟成員是否會增加一員,就成為眾所矚目且關心的焦點。

對於車廠來說,要開發一輛車款所需的時間和金錢遠比尋求合作代價更高,彼此為了降低開發成本,以OEM代工生產作為交換條件的日本NISSAN與美國CHRYSLER LLC,兩者以小型車和中大型貨卡補足產品陣容,原本僅是簡單的企業合作,現在卻被解讀成結盟,這可不是媒體的子虛烏有,而是RENAULT-NISSAN聯盟大當家高恩在今年北京車展所留下的伏筆。

出席2008年北京車展的高恩自從升任RENAULT-NISSAN聯盟總裁後,再度展現鐵腕風格,提出多項企業革新計畫,在NISSAN的新Teana發表會後,不少媒體詢問有關與CHRYSLER LLC合作一事,高恩表示「NISSAN勢必要在北美尋找夥伴,以增加聯盟夥伴數,雖然過去NISSAN曾有意與GM合作,但最後卻因某種原因破局,然而在世界共工與全球化的今天,必須要在不同市場結合最有利的同伴,這樣才能創造出最佳的成績並擴大市場。至於CHRYSLER LLC是否會成為第三夥伴…目前尚言之過早,但也不排除可能性,不過這樣聯合起來能否創造更大商機,誰也無法確定。」聽到這樣的話不禁讓人有諸多聯想,或許和CHRYSLER LLC的合作算是投石問路,依照經營層面來看若成效不錯,那麼至多在2-3年內RENAULT-NISSAN的聯盟將會變成RENALUT-NISSAN-CHRYSLER LLC的組合。

此外高恩對於今年度美國汽車市場的生產總數,他認為以目前美國的經濟狀況和各種財政措施來看,保守估計約在1550萬輛左右,這比起不少觀察家所猜測的1500萬輛還樂觀。但不管如此,NISSAN和CHRYSLERLLC的合作算是第一步,接下來的棋要怎麼走,就由市場來決定吧!

   新聞列表(04/29/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