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求生存!義大利BERTONE將整車廠與設計公司切割處理…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28/2008)
字級設定:
 
2008日內瓦車展期間發表最新版本的ALFA ROMEO BAT概念跑車。
 
我們曾經報導過,義大利BERTONE汽車設計工作室因為財務危機,已經在去年向義大利當地的法院聲請破產,而且其間也不斷傳出包括中國車廠在內的許多業者意欲併購的消息!

 
1953-1955年間為ALFA ROMEO打造的BAT概念跑車三部曲。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日前BERTONE董事會與家族代表已經開過會,並且決議將原有單一的 BERTONE公司,分割為BERTONE車體打造廠(Carrozzeria Bertone Coachbuilder)與BERTONE設計工作室(Stile Bertone)兩家公司,包括行政與財務將予以獨立處理,藉以挽救因為財務危機可能導致關閉的命運,企圖以完美的切割來挽救這家具備近百年歷史的汽車廠。

此外,在決議進行組織上的切割以後,原有APRILIA執行長Teresio Gaudio將擔任BERTONE設計工作室(Stile Bertone)的子才,此外家族股東代表則由BERTONE創辦人Nuccio Bertone之妻Lilly Bertone持有達49.5%的股權。

至於BERTONE車體打造廠(Carrozzeria Bertone Coachbuilder)目前的股權,在切割之後則完全由Bertone家族完全持有,目前該廠整車年產能達到七萬輛,但目前執行的業務則遠低於產能,不過在義大利法院做出明確裁決之前,該廠約1300名職工的生計,在目前暫時停產的情況下,依舊仰賴義大利社會保險制度予以補助,而包括印度MAHINDRA工業集團與中國一汽集團,都表明對於併購BERTONE車體打造廠(Carrozzeria Bertone Coachbuilder)的意願。

   新聞列表(04/28/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