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 Qashqai兄弟車RENAULT Koleos,2008年第四季引進台灣確定!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28/2008)
字級設定:
在全球共工的結果,RENAULT也擁有第一輛Crossover,就是在2008年日內瓦車展首度現身的Koleos,如今台灣總代理也將搭著這一波風潮,確定在2008年第四季引進,動力規格則仍在評估中。

已在全球各地陸續上市的NISSAN Qashqai,基本上就化身成X-Trail、Rogue,如今又多了一名成員,那就是RENAULT Koleos,雖然是由隸屬於RENAULT的韓國SAMSUNG工廠生產,但品質一如RENAULT、NISSAN般嚴苛。透過RENAULT與NISSAN設計團隊的通力合作,Koleos擁有4520mm長度與1850mm寬度,搭配新RENAULT家族風格的水箱護罩、圓型霧燈、大型前氣壩、車身下護板,造就類似掀背車的動感概念,而60:40可分離式座椅,具有MPV寬廣的車室空間。引進台灣的Koleos,猜測配備上將有主動轉向HID自動啟閉頭燈、速度感應式動力方向盤、keyless晶片鑰匙、恆溫空調系統、前座電動座椅、自動停車煞車系統等。在車室機能部分,採用上下對開式尾門設計,下尾門最大承受重量200公斤,開口寬度1.7公尺,並且在後排60:40可分離式座椅放倒之後,可形成介於450公升至1380公升的置物空間,而且當前座乘客座椅椅背前傾之後,更可容納最長2.6公尺的物品放置。

動力規格上共有直四2.0升dCi共軌柴油引擎與2.5升汽油引擎,前者因渦輪增壓值的差異擁有150hp/32.6kgm和175hp/36.7kgm兩種設定,後者最大馬力達到170hp,但目前總代理仍在評估引進的心臟規格,據了解應該會以150/32.6kgm的2.0升引擎為主,至於2.5升可能也會同時出現,至於變速系統則會選擇適合台灣路況的六速自排系統。而驅動系統雖然有著源自NISSAN新X-Trail的四輪驅動,雖然有望引進,但恐將在成本考量下選擇二輪驅動,不過如此一來便失去產品的優勢和特色。

安全性向來為RENAULT的最大訴求,原廠除了參考共計八款獲得Euro-NCAP撞擊測試五顆星安全評價的RENAULT產品,來Koleos打造車體結構外,更配置全車六具防護氣囊、EBD電子煞車輔助系統、ABS、ESP車身穩定控制系統、斜坡起步輔助系統、下坡控制系統等,增添行車安全。

至於Koleos引進台灣的售價和詳細規格,就待日後的追蹤報導了!


   新聞列表(04/28/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