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本飲料商聯手出擊,物流系統共用就為環保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28/2008)
字級設定:
要說賣什麼東西是全世界最賺錢的行業之一,那麼和水有關的飲料肯定拔得頭籌,炎熱酷暑誰不是人手一罐飲料或者啤酒,正因為數量驚人,物流次數也比一般企業多,當然在運送過程中車輛所排出的二氧化碳也不少,不過要如何替地球環境減輕些負擔呢?

基於環保和減緩溫室效應,日本SAPPORO和KIRIN兩大飲料啤酒製造商就達成共識,針對北海道地區的物流配送採用合作模式,來降低運送過程中二氧化碳的製造量。這次雙方的合作,限於北海道紋別、岩見澤、俱知安、室蘭等地區的特約店,從2008年五月下旬開始無論飲料、啤酒等都是採共同運輸配送方式,根據SAPPORO和KIRIN評估這樣下來一年可減少2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算是替地球環保盡一些責任。

此外,SAPPORO和KIRIN表示如果成效不錯,將把這種模式拓展到北海道以外的地區,一來降低廢氣污染,二來可節省物流成本,就公司獲利與形象來說都是雙贏局面。

其實放眼現在的社會,有很多企業的物流系統當可使用這樣模式,但是在彼此不信任的狀況下難以成氣候,否則當可節省更多成本和污染。但隨著高油價與環保意識高漲,或許這種共同物流將會成為未來的新趨勢吧!

   新聞列表(04/28/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