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再創新世紀動力典範-BMW X6亞洲首發(六)
AUTONET記者:曾力恩(04/29/2008)
字級設定:
 
在寶馬集團董事負責銷售和市場行銷Ian Robertson 的口中,BMW Concept X6 ActiveHybrid以驚人之姿於北京車展亮相。
 
在寶馬集團董事負責銷售和市場行銷Ian Robertson 的口中,BMW Concept X6 ActiveHybrid以驚人之姿於北京車展亮相。獨具風格的X6 ActiveHybrid簡單的說=BMW ActiveHybrid的科技魅力+SAV優美身形的BMW全新設計語彙。

 
BMW Concept X6 ActiveHybrid外觀獨具設計美學!
 
在BMW工程師日以繼夜的研究開發下,憑藉著ActiveHybrid實現了如何結合極致操駕樂趣與環保節能科技的具體研究結晶。BMW對於Hybrid油電混合科技,其實與別家車廠有更不同的詮釋。

傳統的混合動力科技具有部分無法克服的缺點,在截長補短的思維下,BMW與GM、Daimler AG組成了「全球混合動力科技研發團隊〝Global Hybrid Cooperation〞」,參與這項計畫的車廠,將會以各自的需求來延伸此一計畫的研發成果,對於BMW來說當然是〝Sheer Driving Pleasure〞 純粹的駕駛樂趣。

全球混合動力科技研發團隊的成果,稱為「雙模式主動變速系統〝two-mode active transmission〞」。這項科技主要連接內燃機與兩具電動馬達來產生動力,此一科技使用獨特的行星齒輪組來切換兩種不同動力來源的電能或動能輸出。

一種動力負責起步時所需的低轉速高扭力、另一種動力則負責車輛於高速巡航時的中/高轉速域。兩具馬達不僅可以用於提供動力,也可以藉由煞車進行能源回復,而藉由煞車動能回復系統所得到的能源亦將用於車輛加速上。

雙動力驅動正是傳統Hybrid混合動力車款的最需要克服的難題。因為傳統的Hybrid混合動力車款,僅能於低速以十分省油的方式驅動。如果駕駛大腳加油門時,油門全開,大量的動力必需經由變速箱的電子路徑來傳輸動力,在動力傳輸的過程,無形間造成了動力流失。在X6 ActiveHybrid身上,可說是完全的克服了這項缺點,這就是BMW所期望達到的「高效動力Efficient Dynamics」至高境界。

對於ActiveHybrid的科技魅力我們略知一、二,現在我們談SAV優美身形的BMW全新設計語彙。在車身造型部分,X6 ActiveHybrid承襲了BMW X系列的一貫設計風格。以特別材質打造的腎形水箱護罩,在不同的光影下折射出不同的光芒。

從X6 ActiveHybrid的車頭望去,在充滿肌理紋路的引擎蓋下蘊含著高效能內燃機引擎。離X6 ActiveHybrid遠一些,從側面看它便能了解何謂SAV的流線,在BMW外觀設計師Pierre Leclercq的專訪報導中,相信網友們已對SAV有著更深一層的認識,這篇章就不多做贅述了。

特製的前氣壩與全車充滿Coupe設計風格的X6 ActiveHybrid,在夜、或週遭燈光變暗時,〝BMW ActiveHybrid〞字樣更會散發著科技藍光,為這輛概念新車增添科技感。當車輛進入無廢氣的電動模式時,特製的車尾排氣護蓋更會蓋上,顯示其純電力的驕傲。

在X6 ActiveHybrid的操控本格上,同樣導入了BMW xDrive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 xDrive可隨時偵測不同路況,對四顆輪子施以不同的動力輸出。xDrive可在微秒間,將高達100%的驅動力由單軸轉換至另一軸,使得車輛不管行駛於雪地、積水路段、泥濘或是碎石路都能讓車輛保有最佳的抓地力,提供車主隨傳隨到的動力要求。

除此之外,xDrive更是一項能防患未然的四輪驅動系統。當系統偵測到車輛有轉向過度或轉向不足的情形時,系統會及時透過裝載於車輛上的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來穩定車身。它介入的時機,幾乎讓你感受不到車輛有任何異樣,讓車主能安心的操駕。續…

 
這顆動力心臟代表BMW對地球環保的具體貢獻。
 
 
夜間行車全車散發出的藍光更具科技感。
 
 
〝BMW ActiveHybrid〞字樣向世人驕傲的宣布BMW的研究成果!
 

   新聞列表(04/29/2008)

最高的跑車!BMW X6全能休旅跑車369萬起邀你顛覆傳統 神秘嘉賓!BMW X6全能休旅跑車台北晶華酒店前現縱
久仰大名了!BMW X6全能休旅跑車正式登台! 再創新世紀動力典範-BMW X6亞洲首發(九)
再創新世紀動力典範-BMW X6亞洲首發(八) 再創新世紀動力典範-BMW X6亞洲首發(七)
再創新世紀動力典範-BMW X6亞洲首發(六) 再創新世紀動力典範-BMW X6亞洲首發(五)
再創新世紀動力典範-BMW X6亞洲首發(四) 再創新世紀動力典範-專訪BMW X6設計師Pierre Leclercq(三)
再創新世紀動力典範-BMW X6亞洲首發(二) 再創新世紀動力典範-BMW X6亞洲首發(一)
BMW 德國/寶馬X6
日期
再創新世紀動力典範-BMW X6亞洲首發(六)
04/29/2008
再創新世紀動力典範-BMW X6亞洲首發(四)
04/25/2008
再創新世紀動力典範-專訪BMW X6設計師Pierre Leclercq(三)
04/24/2008
再創新世紀動力典範-BMW X6亞洲首發(二)
04/23/2008
BMW X6 Hybrid混合動力車款2009年問世!
04/22/2008
再創新世紀動力典範-BMW X6亞洲首發(一)
04/21/2008
車價向下修正!BMW X6美規車型5.3萬美元起跳
04/15/2008
2008三月銷售:BMW集團北美銷售下跌5.4%!
04/08/2008
2008紐約車展報導:BMW M3、CS概念車連袂登場!
03/21/2008
都是美元狂貶的錯!BMW德國廠5,600名員工沒頭路
03/13/2008
賣太好!BMW為Spartanburg汽車製造廠投資八億元增產
03/12/2008
全新BMW X6於2008北美國際車展榮膺-〝EyesOn Design〞設計大獎!
02/27/2008
2008日內瓦車展搶先報:BMW 320d 敞篷/125i Coupe首演!
02/12/2008
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BMW X6獲設計大獎肯定!
01/23/2008
X6投產—BMW Spartanburg生產中心增員相助!
01/09/2008
BMW X6量產版2008年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車展見!
12/18/2007
〈快訊〉BMW X6確定2008年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舉行全球首演
12/18/2007
〈快訊〉BMW未來將增列更多跨界新車
11/16/2007
BMW X6概念車於德國法蘭克福車展粉墨登場!
09/13/2007
BMW X6第二彈!X6 ActiveHybrid法蘭克福齊登場!
09/13/2007

1  2  3  4  5  -6-  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