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UZUKI也要玩EV電動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30/2008)
字級設定:
看到MITSUBISHI以輕型車i為基礎推出iMiEV電動車,讓堪稱日本輕型車霸主的SUZUKI也心癢癢的,決定在2010年左右以銷售萬輛計算,推出輕型車級距的電動車。

其實SUZUKI對於電動車和Hybrid早有經驗,過去曾推出Alto EV、Every EV、Twin Hybrid等車款,然而卻非天時地利人合,因為在那個年代能源問題尚未真正浮上檯面,電池方面仍為大型化、低效能,所以這些車款的問世僅能提高SUZUKI的品牌形象,告知社會大眾「這裡有電動車」,實際上購買人數依然有限。但經過這幾年技術突飛猛進,各車廠多以電動車和Hybrid為主力,身為輕型車霸主的SUZUKI,自然也不想失去這大好機會。

根據了解,目前SUZUKI規劃在2010年左右推出以輕型車為基礎的EV電動車,與MITSUBISHI iMiEV 1000輛、SUBARU R1e 100輛的年銷售目標相比,SUZUKI可是雄心壯志,希望一年能賣個數萬輛以上,但先決條件是必須要有完善的充電設施,且價格要比其他兩家車廠更便宜才有可能,因此SUZUKI將從既有的產品陣容中選擇一款車當作基礎,進而發展成純電動車,這樣必能有效降低成本,並輕鬆地拓展市場與佔有率。

或許沒多久,其他車廠也相繼宣布投入電動車發展,屆時車子在路上行駛將更為安靜無聲,從排氣管釋放出的聲浪搞不好會成為少數民族。


   新聞列表(04/30/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