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印度零件製造商前景堪憂!?
AUTONET記者:Diane Wu(04/29/2008)
字級設定:
這件事說起來奇怪,全球各大車廠是亞洲印度為未來的希望,紛紛強調當地擁有超大空間的發展潛力。但弔詭的是當地的汽車零件廠似乎與這波「蓬勃發展」沾不上邊,不但利潤有限,且看不到任何明顯的擴展。

在汽車零件產業的部分,只有少數廠商,像是Amtek、Sona、Bhara Forge有顯著的成長,其餘的零件廠皆受制於盧比增值得影響,零件廠商出口的利潤明顯下滑。汽車零件製造商協會(ACMA)表示 :「財政年度報告顯示,出口量成長15.8%,而進口的部分的成長率相當於前者的兩倍。」

ACMA的主席指出 :「我們的利潤正在縮減,而美金目前的情況也讓情況更不利於我們,來自中國的進口零件,以及我們自由貿易同意書(FTA)的合作夥伴泰國,也降低了我們的競爭力。」印度現在正全面朝進口零件化邁進。在成本逐漸增加的情況下,面對價格和利潤的雙重壓力,已威脅到印度零件製造商的生存空間。

印度最大的零件競爭對手是誰?全球汽車製造商把目光鎖定在能提供廉價零件的中國、以及其他東南亞國家。

   新聞列表(04/29/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