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等待值得!FORD新世代Mondeo東岸展身手(總結)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30/2008)
字級設定:
 
國產Mondeo 2.0TDCi所具有的運動身手,的確具有紮實的歐系體質,且更是其市場優勢。
 
歐規國產車型的些微差異

從乘客到駕駛,兩種身分的轉換,對於Mondeo有了更深一層的感受,與先前於德國試駕的歐規車型相較,雖然國產車型數據上有所提升,但實際的駕駛感受差異是不大的,由於兩者扭力輸出相同,因此在加速感受如出一轍,不過由於國產車型為140hp馬力版本,較當初試駕的130hp歐規車型多上10hp,因此於中高轉速的拉升方面是較為輕鬆容易的,但這對於大多數未駕駛過歐規車型的台灣消費者而言,並不具任何參考價值。

 
除了體質上的特點外,福特六和更充實新一代Mondeo的配備,使其更具競爭力。
 
但相信組裝品質是台灣消費者所關心的,以本身感受而論,歐規或國產車型的差異微乎其微,國產頂級2.0TDCi柴油車型某些方面的配備為迎合台灣消費者胃口,甚至更為出色,但由於為原汁原味承襲歐規車型的優異操控體質,未做任何調校變異的底盤懸吊設定,對於台灣較差的路面品質而言是有些水土不服的,後座的舒適性稍打折扣,且較為明顯的彈跳感,對於組裝品質當然也是一大考驗。

對於駕駛者而言,新世代Mondeo 2.0TDCi所具備的實力,的確如同廣告中所傳遞的般,是足夠帶給駕駛一定程度的樂趣,無論是在加速方面,或是操控表現等,Mondeo 2.0TDCi都具有傲視同級的能耐,而這除了肯定本身品質面的設計外,也藉由歐洲FORD道地的精神傳遞,讓福特六和旗下產品線有了更趨一致的外在表現。

歐系血統的統一

從Focus開始、Fiesta、到新一代的Mondeo上市,福特六和清楚說明了未來歐系血統的路線,加上國產化的優勢,讓福特六和所打造的FORD成為了台灣消費者最超值的歐系德規車款選擇,雖然與過去相較,新一代Mondeo落至新台幣80至100萬的價格分布確實漲了不少,但導入物價漲幅並與競爭對手相較,全新Mondeo並無不合理的漲幅,且福特六和在其歐系血統基礎上,更選擇了諸多配備,期望以雙向夾攻的方式,讓新一代Mondeo於台灣車市中大發威。

實用為主的高科技配備

以試駕的頂級Mondeo 2.0TDCi車型而論,最炫目的莫過於是儀表板內的H.M.I智慧人因電子科技介面,這藉由機電工程師、人因工程師、心理學家與網頁設計師共同設計而成的H.M.I介面,於頂級車型中以5.8吋的Convers+全彩螢幕安插於儀表板的速度與轉速表間,以「顧客不需重新學習,而是透過直覺性的習慣行為、不假思索輕鬆的使用,就好像電腦、手機一樣的自然」開發原則設計而成的H.M.I介面,將音響、行車資訊、車輛設定與外設輸入等功能整合其中,操控介面則位於方向盤的三點與九點握把上,另外還提供倒車圖像顯示、車廂蓋啟閉顯示、燈光啟閉顯示等功能,以自身使用經驗,H.M.I全繁體中文介面操作介面的確相當輕鬆易懂,只需要以雙手的大拇指便可迅速操作,但唯一疑慮就是操作簡易,但如果以正在駕駛的狀態中操作,還是會有安全上的疑慮,因此此套設計原則上是毫無疑問的,重點是要福特六和銷售人員如何與消費者溝通,盡量在停車的時候完成設定,避免安全上的問題發生。

以H.M.I介面此系統裝載動作上,可看出此次福特六和所下的猛藥程度,以目前台灣車市中所銷售的車款而論,除了Mondeo 2.0TDCi頂級車型以外,同時於儀表板與中控台雙區擁有雙彩色螢幕的,就僅有M-BENZ旗下的頂級車型S-Class,以此相較,Mondeo 2.0TDCi所祭出的配備戰有多猛烈,便一目瞭然。

除了H.M.I介面之外,如Keyless Entry感應式車門(汽、柴油頂級旗艦車型配置)、Keyless Start按鍵式啟動系統(汽、柴油頂級旗艦車型配置)、雙域恆溫空調系統(除了汽、柴油基本經典車型外其他車型皆配置)、抗紅外線前擋風玻璃(全車系配置)、Easy Fuel免加蓋式加油裝置(全車系配置)、輔助加油器(柴油車型配置)等配備,更加週全的完備了新世代Mondeo的配備面,而以本身著重實用面的用車習性而論,新一代Mondeo提供的配備皆建立在實用的平台上,並非一昧的追求炫目,而這造車理念,不僅更與歐系車廠造車理念相符,相信也應獲得台灣消費者的肯定。

市場潛力不容小覷

以6,000輛的年銷售目標而論,福特六和對於新一代Mondeo的目標,並非有著一舉番盤的冀望,但藉由Mondeo優異與全新的產品力,有效提升FORD品牌在台的品牌形象,相信才是最重要任務。因此在未來此級距的市場中,全新Mondeo要推翻TOYOTA Camry的王朝,當然不是首要、也不是一蹴可及的動作,而與同時間登場的HONDA Accord、具有一定市場基礎的NISSAN Teana與MITSUBISHI Grunder也勢必會有一場拉鋸戰,但新一代Mondeo如真如福特六和所宣稱的般,於品質面與產品面皆有超越一世代的躍進,相信台灣消費者的雪亮眼睛,未來的Mondeo絕對大有可為!

 
H.M.I介面展現了Mondeo 2.0TDCi的高規格科技度。
 
 
H.M.I介面操作上的確相當輕鬆容易,不過仍應教育駕駛者以停止時使用為佳。
 
 
Easy Fuel免加蓋式加油裝置搭配輔助加油器,提升TDCi柴油車型在台的使用便利性。
 
 
如果新一代Mondeo能如同福特六和所宣稱的具有出色的品質與體質,相信未來於台灣車市中的表現相當值得期待。
 

   新聞列表(04/30/2008)

等待值得!FORD新世代Mondeo東岸展身手(總結) 等待值得!FORD新世代Mondeo東岸展身手(駕駛篇)
等待值得!FORD新世代Mondeo東岸展身手(乘客篇) 等待值得!FORD新世代Mondeo東岸展身手(市場篇)
等待值得!FORD新世代Mondeo東岸展身手(序)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