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寶貝心福祉椅將於「台灣國際銀髮族暨健康照護產業展」溫馨上市!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30/2008)
字級設定:
由於高齡化社會來臨,根據內政部2007年的統計數字,台灣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已經佔總人口的一成,預估2025年將增加至二成以上,日本在2005年老年人口就佔去約二成,預估2035年更將超過1/3,而且更成為許多開發國家共同面臨的問題。

高齡化社會中包括食衣住行等等都會受到影響,當然老人或銀髮族的交通便利性也是相當重要的考量之一,此外在高齡化社會中,被照顧者或是照護人可能都邁入老年,如何減輕照護者的負擔更不容忽視。

台灣長期研發汽車用賽車椅的寶貝心企業,結合台大機械系的研發技術,並且遠赴日本相關考察後,研發出具備人體工學原理的寶貝心福祉椅,並且提供電動操作與手動式等二款,後座電動福祉椅適合裝置於廂型商旅車,行動不便者僅需按下線控裝置的按鈕就可以輕鬆上下車,下車後電動式福祉椅就可成為代步輪椅,省下換輪椅的不便與麻煩。

另外一款手動式福祉椅,採用通用機構設計,可以裝置於大部分的轎車,也可以方便銀髮族與行動不便者上下車的需求。

寶貝心表示,這二款福祉椅即將上市,前座手動福祉椅機構(不含座椅)建議售價為新台幣4.2萬元,後座電動福祉椅(含座椅與輔助輪)建議售價為新台幣12萬元,此外這二款福祉椅,均將於五月2-5日於台北世貿三館開展的「台灣國際銀髮族暨健康照護產業展(Taiwan International Senior Lifestyle and Health Care Show)」展出。

網址:http://www.sencare.com.tw/Chinese

   新聞列表(04/30/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