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腳踏車租用站前進美國華盛頓
AUTONET記者:Diane Wu(04/30/2008)
字級設定:
2007年英國、法國、西班牙等歐洲國家,為了鼓勵民眾減少開車的次數,因此大力提倡租用自行車的服務。以西班牙巴塞隆納為例,市區裡就有100個自行車租用站,一共提供1500輛腳踏車供民眾在市區內穿梭自如,而這些租車站大都和地鐵站、公車站、火車站和停車場為鄰。

在巴塞隆納當地居民和觀光客租用腳踏車,有價格上的區分。前者只需要申請Bicing帳戶,提供相關的身份資料,繳交會費就能夠享受市政府所提供的自行車租用服務。目前巴塞隆納有申請Bicing帳戶的民眾將近有10萬人。至於觀光客雖然租用自行車的價格比較高,但對於想要「貼近」體驗當地人文風情的旅遊者來說,也確實物超所值。

英國方面,想要租用自行車的民眾,只需發短訊給服務中心,就會收到一組開鎖密碼,讓民眾在市區內的任何租車站自由取車。使用完畢後,發送短訊取得一組上鎖密碼後,就能輕鬆將自行車歸還最近的租用站。倫敦為了鼓勵民眾多加利用這項既環保、又健康的服務,只要民眾使用半小時內歸還自行車,就能免付租金。

現在美國也打算引進這類型的腳踏車租用站。SmartBike將在美國首府華盛頓設置相同性質的租車服務,在市區各個地點設立租車站,方便民眾取車和歸還。民眾必須支付40美元的年費,取得一張會員卡,每次租用腳踏車時,只需將會員卡在感應器前劃過,就能輕鬆使用腳踏車,一次最長使用時限為48小時,若會員逾時歸還,就得支付200美元的罰款。

   新聞列表(04/30/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