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TSUBISHI元氣十足,全靠近乎奇蹟的復活!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4/2008)
字級設定:
要有元氣做起是來才會有勁,且凡事都會往好處發展,沒錯!這就是日本MITSUBISHI的最佳寫照,因為連續多年虧損與品牌信用掃地後,MITSUBISHI居然能在短時間內振作並交出漂亮獲利成績單,難怪不少日本媒體直呼MITSUBISHI能復活簡直是奇蹟。

2000年對於MITSUBISHI來說可是多事之秋,在隱瞞瑕疵召回事件爆發後不僅品牌形象大受傷害,連帶整個新車開發計畫也停頓,2003、2004連續兩年財務秀出紅字,股價更一度滑到日幣100圓(據了解股價在100日圓已經是大企業瀕臨破產階段),然而在啟動新企業再造計畫後,並與當時的DAIMLER CHRYLSER完整切割,導入屬於真正MITSUBISHI風格的設計概念後,不但產品大受歡迎,更在2007年以獲利日幣200億圓(約合新台幣64.5億元)向世人證明MITSUBISHI充滿前景。

另外被媒體列為元氣車廠前三名者,除了近乎奇蹟的MITSUBISHI外,還有提出「Zoom-Zoom」的MAZDA,與東瀛戰神GT-R的娘家NISSAN。前者一度受到泡沫經濟衝擊瀕臨消失,後者則在法國RENAULT介入前虧損連連,所幸在力圖振作後三家車廠都各自闖出一片天。

相形之下SUBARU與SUZUKI就顯得保守些,或許這就是他們的企業文化吧!

   新聞列表(05/14/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