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Wagon王者SUBARU Legacy,日本銷售低靡之謎?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06/2008)
字級設定:
向來以Wagon旅行車稱霸市場的SUBARU Legacy,這幾年可是不太靈光,尤其在日本市場銷售成績直線滑落,就連原廠也摸不著頭緒。

一直以來在Wagon旅行車領域SUBARU Legacy堪稱是王者,且具有領導地位,1990年代引領整個風潮,然而隨著用車習慣改變加上SUV紛紛改走Crossover路線,機能性不如Crossover的Wagon自然處於下風,這也讓Legacy霸主地位下滑,甚至讓SUBARU改變策略推出五門掀背的Impreza;此外日本年輕一代消費者對於RV與輕型車需求度大於旅行車,這也大大影響Legacy Wagon銷售成績。

不過以消息透露,縱使這條旅行車路走得很辛苦,但SUBARU依然堅持走下去,因為已經五年未改款的Legacy即將於2009年問世,屆時不僅會以全新面貌與市場見面,就連車格也會向上看,車款共有四門房車、旅行車與Outback三種版本,引擎方面仍以水平對臥為基礎,分為2.0升/3.0升自然進氣、2.0升渦輪增壓與2.5升自然進氣四種選擇。

或許在改頭換面之後,Legacy Wagon必能有一番作為,至於是否能重新奪回霸主地位,就端賴市場會不會買單。

   新聞列表(05/06/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