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4教練機變可愛?全天候 Blue Impulse Jr.二代目登場!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08/2008)
字級設定:
屬於日本航空自衛隊的「Blue Impulse」藍色衝擊,可是相當有名的飛行特技小組,但一群由地勤人員所組成的「Blue Impulse Jr.」,可是將飛行小組的「炸彈開花」等特技移到地面上,但別鬧了!飛機怎麼在地上以高速表演?

原來這支成軍於1993年的「Blue Impulse Jr.」隊伍,可是日本航空自衛隊松島基地的「飛行隊」,先前曾以HONDA 50cc速克達Dio打造T3螺旋槳飛機,爾後又打造出六架Q版T4噴射教練機,所有隊員並非正規飛官,而是來自該基地維修隊,在利用週休閒暇之餘以手工打造出在地上跑的「機群」。

而為了能在各種天候進行表演,T4噴射教練機全數改以附有車頂與前擋風玻璃的HONDA三輪車Gyro Canopy為基礎,外頭覆上紙板、木頭與保利龍三種材質,並增加與實機相同的塗裝,就連儀表也是用手繪,當然要像戰鬥機,座椅、安全帶也都擬真化。

既然是特技表演,那必然要做出許多高難度動作,因此兩側還加裝輔助輪,並在機身後頭裝上煙霧製造機,這樣才能玩天女散花的五彩分列式。至於隊員所穿的飛行服和頭盔,可都是「正港」戰鬥機飛行員的配備!而成員年齡,從19-55歲的現役自衛隊官兵,甚至還有一名男性反串女性自衛官在內!搞笑娛樂成分居多,但據說在日本可是相當受到歡迎。

   新聞列表(05/08/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