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第一代Celica GT-FOUR日本大受歡迎全靠電影?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05/2008)
字級設定:
1980年代網際網路根本都還沒有影子,行動電話依然是奢侈品,要取得資訊可是相當困難,且在既有的觀念裡,能在雪地裡開的似乎只有SUV,房車或跑車根本是龍困淺灘動彈不得,不過一部電影卻從此改變日本民眾的用車觀念,甚至還造成四輪驅動跑車的大賣。

1987年由當時偶像原田知世、三上博史所主演的「私をスキーに連れてって」(帶我去滑雪)電影中,原田知世所駕駛的白色TOYOTA ST165 Celica GT-FOUR,不僅貼上「NAEBA」、「APPI」等貼紙,更將原本僅放置在SUV上的滑雪板架裝在車頂,而且最重要的是,電影中將具備四輪驅動系統的GT-FOUR強大性能發揮到淋漓盡致,這也讓觀眾瞭解原來跑車也可以在雪地中奔馳,結果因為這部電影讓TOYOTA Celica GT-FOUR銷售暴增。

此外,造成Celica GT-FOUR人氣大增還有一個原因,就是TOYOTA以這輛車參加WRC賽事,除了1984年第三代TA64成功拿下SAFARI Rally三連霸,第四代ST165也在1990年以日本車身份拿下WRC冠軍,所以在這多種原因下,1990年代日本街頭充斥著仿WRC賽車塗裝的Celica GT-FOUR,Celica GT-FOUR更成為年輕人的購車首選。原本TOYOTA有希望能擺脫老年品牌的形象,可惜在跑車市場逐漸凋零,都會SUV崛起的年代,凡是以獲利為前提的TOYOTA終於決定在2005年放棄Celica車系。

隨著時空與大環境的轉變,四輪驅動不僅是征服雪地的利器,更被塑造成提升操控的新技術,且在以量制價的情況下不少乘用車也都具備此結構,因此要像80年代讓民眾感到驚喜,恐怕是相當困難。


   新聞列表(05/0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