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廠最害怕撞擊測試,測試前工程師先到廟裡拜拜!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02/2008)
字級設定:
已經和NHTSA、NCAP名列專業撞擊測試的JNCAP,是日本國土交通省為了車輛安全所進行的測試,雖然這是一項新車上市前必經之路,但許多車廠卻相當害怕,尤其是攸關飯碗的工程師,據說在撞擊測試前會先去求神拜佛。

隨著車輛製造技術的進步,消費者對於安全性的重視程度高於過去,且在許多單位層層把關下,撞擊測試就成為最佳依歸,而日本JNCAP的測試在當地頗具公信力,並獲得其他國家的認可,正因為逐漸朝國際化前進,故所有日本車廠在新產品推出後都必須經過一撞,以將成績公諸於世。

不過車廠對於撞擊測試可是相當害怕,深怕撞下去後成績不漂亮,嚴重影響銷售成績。

所以有不少日本車廠在撞擊測時前,負責該車款的工程師都會先到神社祈求平安過關,否則飯碗肯定不保。甚至還有部分車廠在新車尚未推出前的測試階段,工程師幾乎是每天都往神社跑,為了就是希望能讓新車開發順利完成。

但只要車體設計得宜,沒有絲毫偷工減料,當然無須害怕撞擊測試的成績差。


   新聞列表(05/02/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