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誰決定車名?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07/2008)
字級設定:
新車要取名,可不是一件隨便的事,這不僅攸關消費者好記與否,銷售量恐也有莫大影響,當然也要避免觸及智慧財產商標權問題,只不過新車名稱到底是由車廠哪號人物來決定呢?

對於新車的名稱由誰決定,一般人可能不甚了解,但大體上來說是由最瞭解產品的CE總工程師提出諸多名稱(絕大多數是下屬腦力激盪的結果),並經由公司內部法律單位探詢全球註冊商標名稱,一旦沒有問題就將這些提案交給董事會等高層決定,當然在新車命名之前必須先針對車型等級作規劃,因為這都攸關生產成本與利潤。

此外,新車的開發階段都有代號,但這些開發代號在新車發表至少3個月到1年前就不再使用,因為這時新車型錄與相關廣告製作物都已經進入最終確認階段,電視廣告片也都要開拍,否則等到發表會前那一切都來不及了。所以車廠高層與相關主管在怎麼忙,也都必須抽出時間替新產品取好名字。

因此別以為新車命名很容易,這可是要動腦筋地哩!或許在中國取車名前都要先算一下筆畫,看看這樣命名下會不會大賣。

   新聞列表(05/07/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