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TSUBISHI要以輕型車當作世界戰略武器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02/2008)
字級設定:
有哪家車廠如此大膽,居然要以輕型車當作世界戰略的主力?原來是日本MITSUBISHI社長益子修在第一季會報中所做的宣告,而這也是日本車廠頭一回要以輕型車作為戰略武器,其理由是?

近來國際原油價格居高不下,且影響到市場消費者購車用車的習慣,幾經思考後MITSUBISHI做出以輕型車做為世界戰略的考量,希望能藉此打入消費導向的全球市場,並以低油耗、高經濟性的優勢來吸引民眾購車。

過去當大家提到世界戰略車時,至少都是小型車以上的等級起跳,任誰都沒有將輕型車列入考慮,但油價越來越高,在未來恐將影響汽車市場結構,再加上原物料導致車輛本身成本增加,買車對消費者來說逐漸變成負擔;若單純以代步為前提的話,輕型車必然比起中小型以上車款好養,無論在稅金、油價、保養上均較便宜,且現在的輕型車也有越來越大的趨勢,配備上較過去更為豐富,安全性和性能方面均有明顯進步,然而輕型車卻僅在日本國內販售,鮮少有跨出日本列島的車款。

有鑑於此,MITSUBISHI正在評估未來將輕型車推到第一線的可能性,除了以Outlander、Lancer、Triton當作世界戰略的要角,擁有前衛造型的i也將外銷到英國。因此不難想像接下來MITSUBISHI的輕型車會出現左駕版本,至於詳細時間與內容,益子修並未做更多說明。

看來只要MITSUBISHI成功踏出第一步,其他車廠將會陸續跟進。


   新聞列表(05/02/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