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減少美日貿易逆差的強迫犧牲車,TOYOTA Caviler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02/2008)
字級設定:
全世界心機最重又最霸道的非美國莫屬,向來都在別人家打仗大賺戰爭財,為了原油利益不惜和別人開戰,甚至還用許多方法逼迫其他國家的貿易上讓步,像TOYOTA於1996年導入日本販售的Caviler,就是為了彌補貿易逆差的犧牲品。

還記得1990年代中期台幣對美元的匯率約1:25,當時新台幣真是好用,連帶的日幣等亞洲金融貨幣也全數翻紅,這下逼得以世界老大哥自居的美國心有不爽,尤其是日本車進入領土後以勢如破竹的態勢逼得美國車銷售陷入困境,因此在美日雙方高層坐在會議桌上喊拳的結果,日本龍頭車廠TOYOTA必須接收來自GM集團的產品,也就是CHEVROLET Caviler,但交換條件是掛上TOYOTA廠徽並改成右駕版在日本販售。

結果這款為了減輕美日貿易逆差的美製房車,雖然共有雙門與四門兩種版本,但從1996年到2000年這四年當中,總計在日本銷售銷售37576輛,平均起來一個月約780輛,這在日本市場興盛時期可是悲慘,當然TOYOTA也因此受到牽連,陷入販售苦戰中,一度還必須讓TOYOTA Caviler參與警車標案以低價掛牌,成為TOYOTA心中的痛。

其實Caviler之所以失敗,一來是設計風格不符合日本消費者口味,二是組裝品質備受詬病,三為SUV大行其道房車勢微,四則是日本經濟景氣下滑,所以在這多方影響下縱使掛上TOYOTA廠徽,依然挽救不了Caviler。因此要說Caviler是美國政府的犧牲打,可一點也不為過。

   新聞列表(05/02/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